蓝家的面包鱼

有缘再见。

子博PW: 阿智在Japonism里的solo曲罗马音+面包值段,共12码。

【山组/翔智】心疼你的心疼


现实向。

前言不多说,说了我就要哭了,心疼死了。

一篇虐心,一篇甜饼。

公平,没毛病。

>>>>>


发烧篇:



樱井翔最近很生气,但他更多的是心疼。

看着眼前那瘦弱的背影努力配合着嘉宾的调侃,做出了一系列不顾形象的举动,还硬是挤出了一点都不好笑的吐槽。但却在镜头没有照到自己的时候立刻转身小声地咳了几声。

但他不能上前关心,不能上前给他递水,更不能上前替他拍拍后背顺气。

因为他明白,他们必须是个敬业的艺人。

在身边的相叶雅纪暗示性地用手肘戳了戳他后,几乎是立刻的,他在0.1秒里换上了满脸的笑容继续主持着综艺的流程。

录制一结束,没等到那人卸妆换衣,樱井翔便立刻拎着那逞强了一整天的人火速回家。

一松懈下来,病败如山倒的大野智的咳嗽像是打开了开关一般,怎么样也停不下来。

「翔君……咳咳……我……咳……还没卸妆呢……」大野智窝在副驾驶座弱弱地抗议。

「我帮你卸。」樱井翔隐忍住怒气,努力地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心平气和一点。

「哦……咳咳……那,咳咳……我先睡一下……」被高烧和咳嗽折磨了好几天的大野智已经没有力气再和樱井翔争论什么。

「嗯。」樱井翔轻轻松开了油门,让车驶的平稳一些,不去打扰那人好不容易有的睡眠时间。

趁着等红绿灯的空隙,樱井翔转头一瞥,却见那人满脸通红,呼吸有些急促。明明外边是寒冷的冬天,那人的额头却像是经历了高温的夏天一般,满头都是汗,睡觉也极不安稳,期间也不时传来几声咳嗽。

樱井翔忍不住地伸长手探了探那人额头的温度,几乎是立刻的,樱井翔惊讶地缩回了手。

天啊,好烫!

樱井翔抿唇,脸色不善地将车掉头,在一间药店前停了下来。

随意地从车的后座拿出了一顶鸭嘴帽扣在头上,樱井翔开门就想下车。

「翔君……」大野智虚弱地用手抓住了樱井翔的手臂。

「不要……不可以……去医院……咳咳……」

「我知道,我只是下去帮你买点药。」这个人,生病了还在考虑身为艺人的形象。

樱井翔压低头,在药店里拿了几盒退烧药还有退热贴,走到柜台的时候顺势拿了温度计。不到十分钟,樱井翔便买好了东西,回到了车上。

看着那人痛苦的样子,自己心里也实在是非常的不好受。

忍不住加快了车速,樱井翔现下只想赶紧回家让这个人好好休息。

一回到了家中,樱井翔二话不说就把浑浑噩噩的人抱进卧室里,让他躺下休息。

「尼桑,你吃点东西,然后吃药好不好?」樱井翔细声哄着。

「我没胃口……吃不,咳咳……吃不下……」

「多少也吃一点,嗯?不然不能吃药了。」

大野智依然是摇摇头。

樱井翔这下急了,不吃药这可不行,「我……我去给你熬粥?」

「翔君……熬粥?」大野智这才有点反应。

「嗯,就这样,尼桑你别说话了,先躺一会儿,我很快就好。」樱井翔说完就出去了。

大野智病得迷迷糊糊间,仿佛还能听见厨房传来的细碎声音,尽管那人已经尽量放轻了动作和音量,但大野智还是能时不时听见「好烫!」、「糟糕!」、「啊!」等等的惊呼声,不禁也有些心疼起来了。

想起身到厨房去帮忙,想告诉樱井翔不必这么麻烦了,他随便吃一点面包什么的就好了。

但才挪动了一下身体,随即又软绵绵的倒了回去。

力不从心。

好一会儿,大野智才看见那人小心翼翼地端着热乎乎的粥进房,手上还满是烫伤的痕迹。

大野智吃力地撑起晕乎乎的身子,「谢谢翔君。」

「别多说,尼桑趁热吃吧。」樱井翔舀起一汤匙,仔细地给吹凉了才喂进大野智嘴里。

「还行吗?」担心地问。

「嗯,好吃。」虽然混了点糊味,但大野智还是毫无怨言地吃完了整碗粥,过程还心疼地摸了摸樱井翔手上红通通的烫伤痕迹。

「没事,我不痛。」樱井翔笑笑说,只是熬粥的锅底已经焦了,事后的清洗工作可不简单。

见大野智把碗里的食物吃的一点都不剩后,樱井翔才满意地放下碗,转身把刚刚在药店里买来的温度计拆封。

「尼桑,张嘴,啊——」

大野智乖乖地张嘴含住了温度计。

「嘀嘀嘀——」

樱井翔把温度计拿出来,不看还好,一看就被上面显示的数字给吓了一大跳。

39.5度?!

天啊,这个人的脑袋真的还没被烧坏吗?!

「尼桑,我们还是去医院吧,嗯?」都已经烧了好几天,病根本不见好转,还越渐严重了,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

「不要,不行去医院的……」大野智瘪嘴,弱弱地扶住樱井翔的手臂摇了摇,撒娇请求着。「我睡一会儿就好了,真的……」

看着大野智如小狗般可怜的乞求眼神,樱井翔只能举双手投降。

「好,那你吃药,然后快休息。」幸好明天没有录制行程,不然以这个人的身体状况来看,随时都有可能会倒下。

「可不可以,不要吃药……」大野智又摆出了那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药好苦的,他不喜欢……

「不行。」樱井翔沉下脸。唯独吃药这点他绝不退让!「大野智,你现在是故意要让我心疼么?你一天不好起来,我一天都不好受。」

「好,好!我……我吃就是了嘛……」大野智点头,他不想吃药,可是他更不想看樱井翔难受。

「好啦,等等吃完药了,给你吃布丁。」看大野智吞药前那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樱井翔还是忍不住心软了。

听见有布丁吃,大野智病恹恹的双眼里透露了一丝光彩,马上像受到鼓励的孩子一般,接过樱井翔手上的温水,一口气吃下了退烧药。

「翔君,布丁。」大野智讨赏似地把空的药盒递到樱井翔眼前。

「好好好,我去给你拿。」樱井翔无奈地揉了揉那人的柔软的头毛,转身到厨房拿布丁去。

大野智头上贴着樱井翔刚刚给他贴上的退热贴,满意地吃下了一大口甜甜的布丁,脸上的气色好不容易恢复了一些。

樱井翔见状这才松了口气,「尼桑,吃完了就早点休息吧,明天就待在家里,哪儿都别去了。」

「嗯,好。」大野智乖巧地点头,转身原本想往樱井翔的唇上亲一口,但又随即想起了自己还在生病,于是换了个地方在脸颊上亲了一口。「翔君晚安。」

「尼桑晚安。」


>>>>>>>>




节食篇:




「尼桑,你是不是又瘦了啊?」樱井翔不满地捏了捏大野智的腰间,却只摸到了一排骨头。

「fufufu,翔君又不是不知道,我在拍电影嘛。」

樱井翔一时语塞。

他明白,为了塑造剧中角色,瘦身是必然的。

「这次演忍者啊,太胖了演不了动作戏啊fufufu……」

大野智语气里说的轻松,但樱井翔却深深明白着背后的辛苦。


他想起前几天大野智回到家时是扶着腰的,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拍戏受伤了,他都摆摆手说「大丈夫,大丈夫!」

最后还是樱井翔软磨硬泡把人给压进沙发里,然后不容拒绝的一把拉起了那人的衬衫,

映入眼帘的竟是大大小小的青紫伤痕,特别是腰上那一块,颜色尤其深,看得出来是刚刚才形成的瘀伤。

「翔君,好痛哦……」大野智这才愿意放下逞强撒着娇。

只有在这人面前,他才能放下伪装。

樱井翔见了低着头好一会儿都说不出话来。

「翔君?你生气了吗?」其实不用问,大野智也知道自家恋人一定是生气了。

「闭嘴。」樱井翔起身到医药箱里拿了瓶药酒,熟练地帮大野智搓揉着瘀伤。「尼桑,你……就不能小心一点吗……」

虽然明白说多了也是白费,毕竟拍动作戏受伤不可免。但也不用这么夸张啊!三天一小伤,五天一大伤,旧伤加上新伤看了他都心疼!

大野智不说话,这时候说再多大概都会换来樱井翔委屈地瞪眼。

「啊啊啊,疼疼疼……」

「哼,疼死你。」嘴上这么说,樱井翔还是不自觉的放轻了手上的动作。



思及此,樱井翔这回不会再上当了。

「尼桑,你老实说,你变得这么瘦,是不是又在节食了?」

「……嗯?你在说什么?」

听这副迟疑心虚的语气,樱井翔明白自己又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你就瘦得剩一根骨头了还节食!」

「翔君……」大野智试图扮可怜博取同情。

「你难道想回到像上次魔王时期一样吗?!节食得就只剩下40公斤了你知不知道?!差点没吓坏我们其他四个人了!」

「啊,那时候啊……」大野智想起成员们看见他在体检时量的体重之后,只要是遇上吃东西的环节,成员们总是会不着痕迹地一直悄悄给他喂东西吃。嘴里一直碎念着:「利达你太瘦了要多吃点啊……」

「是啊,还有上次你为了要演那个24小时电视的特别篇,节食了多少天啊!嗯?!」

「耕太是癌症患者嘛……」不塑造出瘦骨如麟的身材,就没有真实感啊。

「不管不管,总之这次你不能再节食了。」樱井翔一脸严肃,愤愤地摊开大野智的手背,「你看看,你瘦到手上只剩青筋了都——」

「那瘦不下来我怎么拍电影嘛……」大野智也很委屈啊。

「跟我一起运动就好了。」

「可是效率不高啊……」大野智在樱井翔恶狠狠的瞪视下把话收了回来。

「好吧好吧,我答应你不节食……」大野智只好先妥协,不然以这个人妈妈般的唠叨个性是绝对不会放过他的。

「拉钩,约定。」樱井翔伸出尾指。

「……」拉钩,约……约定?

「尼桑,你犹豫了1秒,你的眼神在游移,你在骗我。」

「……」果然被发现了。

「尼桑……」樱井翔见状又要开始长篇大论的说教。

「我……我答应!我答应就是了嘛……」开玩笑,他晚上还想睡觉的,可不想听樱井翔碎念一整晚啊!他一定会做噩梦的!

「你说的。」

「嗯!」小鸡啄米般的点头加上举起三根手指发誓。

樱井翔这才稍微相信大野智一些些。



隔日,樱井翔一进到乐屋,便见到拿着草莓蛋糕在诱惑大野智的相叶雅纪。

「相叶酱,不要啦……我在节食……」

樱井翔一听见这句话就忍不住了,长脚一跨双手叉腰站到大野智面前。

「尼桑,你昨晚答应我不节食的。」

「不是不是!我……我说的是甜点节食啦!」大野智紧张地摆摆手,怕樱井翔误会。

「甜点节食?」

「嗯嗯,甜点热量那么高吃多了一定会胖的,所以暂时不吃!」大野智委屈巴巴。答应好了平时不能节食,那就只能牺牲甜点了。

呜呜他的草莓蛋糕……

原来是这样。

樱井翔的表情这才稍稍缓和了一点。

「那就辛苦尼桑一段时间了。」樱井翔笑着坐下把人揽进怀里。「那这段时间就用这个代替甜点吧。」
樱井翔说完就往大野智唇上用力亲了一下。

「甜吗?」

被亲得迷迷糊糊的大野智只能愣愣的点头。

欸嘿嘿……这样好像也不错。








某兔子委屈巴巴地捧着草莓蛋糕还莫名地被闪瞎了眼。






=THE END=








我想把一切最好的都给你。

只愿你可以永远好好的,就好。

评论(25)
热度(202)

© 蓝家的面包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