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家的面包鱼

有缘再见。

子博PW: 阿智在Japonism里的solo曲罗马音+面包值段,共12码。

【山组/翔智】Still…. (中)

我来了……

如你们所见,我爆字数了 hhhh

只好分上中下了 (进度条已经尽快了但为什么还是写不完啊啊啊啊

少主 S x 保镖 O

OOC有!微虐(?)

微磁石,很微,几乎没有。雷者慎!

注!这篇是接上篇的开头。上篇请戳归档

——————————————————————————————

大野智在闹钟响起之前就睁开了眼睛,走进浴室稍作梳洗。

大野智站在莲蓬头下,一手撑着墙壁,仰着头微蹙着眉任由冰凉的冷水冲刷自己的脸。

……后面还有点痛。

冲了一会儿,大野智甩甩头,擦干身体,穿上西装衬衫,套上外套,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冷淡表情走出房间。

尽量控制自己的步伐不让自己看起来奇怪,大野智缓缓地走进厨房,果不其然看见所有人都在等他。

「我说过不用等我,你们可以先吃。」大野智微蹙眉,他不喜欢这种被关照的感觉。

「可……可是您是少主的副手……」为首的管事怯生生的小声反驳。

「叫我大野就好。」大野智径自走向唯一空着的位子上,拿起已经准备好的碗筷。「吃吧。」

「是!」一个指令,一个动作。看见大野智吃了第一口后,大家才乖乖开始进食。

身为下人,所有人总是习惯在樱井翔起床之前就会聚到一起吃饭,好能在樱井翔起床后开始做事。

从一开始,大野智原本就和他们一起,大家也算融洽。但自从他和樱井翔结婚的消息传开后,所有人对他的态度都战战兢兢,甚至称呼也开始从「大野」变成了「副手」。

大野智无奈的搅了搅碗里的粥,被戴了高帽的感觉真难受。

明明在樱井家,自己的身份地位和他们也差不多。

坐在隔壁的张嫂见状轻轻拍了拍大野智的肩关心的问:「大野君,身体不舒服吗?」

「没事。」大野智摇摇头,又吃了几口。

张嫂是樱井家的厨娘,由于樱井家都喜欢吃中华料理,所以是特地从有名的中国餐馆把张嫂请过来的。张嫂也是樱井家唯一会叫大野智「大野君」的人,她觉得大野智只是口不对心,实际上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坚强。要说起来,她是心疼大野智的,所以才会特别关心大野智。

对于张嫂,大野智是感激的。毕竟,张嫂是少于给予他关怀的人。

「大野君,其实你不用勉强和我们一起吃的。」张嫂有些犹豫的开口。

大野智拿着筷子的手顿了顿。「我说过了,我和你们一样,都是服侍樱井家的人,身份并无大异,也别再叫我副手,我担当不起。」

「可是……」

「少主。」张嫂还想说什么,却被突然站起身的大野智给打断了话尾。

大野智话一落,全员即刻不敢怠慢的跟着站起身。

「少主!」

>>>>>>>> 

被房里的浓厚的香水味搞得越发烦躁,樱井翔耙耙头,坐起身。

明明就和平时没两样,樱井翔不明白为什么今天的他特别在意。

突然觉得口有些渴,反正也睡不着了,樱井翔索性掀开被子走下楼。

只是想到厨房倒杯水,却意外看见厨房的灯亮着,里面时不时的传来对话声。

「我说过不用等我,你们可以先吃。」

这是……大野智的声音?

「可……可是您是少主的副手……」

副手?大野智现在还有这等称呼?樱井翔嗤笑的勾起嘴角。

「……我和你们一样,都是服侍樱井家的人,身份并无大异,也别再叫我副手,我担当不起。」

听到这里,樱井翔不自觉的蹙紧眉,脚步自发的走到厨房的入口。

「少主!」直到里面的叫唤,樱井翔才回过神来。

「嗯。」樱井翔有些不自然的微微靠在厨房的入口处,环顾着里头。

「少主,需要为您准备早餐吗?」大野智尽责的问。

没有回答,樱井翔只是微微凝视垂下眼帘的大野智。说起来,大野智好像从来就没正眼抬头和他说过话,一直都是这种屈膝卑躬的模样。

发现自己又走了神,樱井翔连忙应声掩饰失神。

「不用了,你们吃吧,我想再睡一会儿。」

「我知道了。」依旧没有抬眼,机械式的回应。

樱井翔转身上楼,步伐有些不规律,看起来竟有些像是落荒而逃。

>>>>>>> 

再次下楼,眼前出现的已是被布置好的餐桌。

「少主,早安。」大野智和往常一样,站在主人的座位旁迎接樱井翔。

「嗯。」

吃早餐的过程,樱井翔的眼神总是会不经意的飘到大野智的身上。樱井翔这才意外地发现,大野智全程都没有把眉眼抬起来。

樱井翔有些口不对心地默默呢喃:「啧,这么谦卑的样子做给谁看。」

「大野。」樱井翔状似不经意地开口。

「是,少主有什么吩咐?」

「你下次和我一起吃饭。」

大野智终于有一点反应,微抬起头想确认樱井翔刚刚说的话。「少主?」

「我让你下次和我一起吃饭,不要丢我的脸。」其实他不是想说这个的,樱井翔暗自懊恼。

「是,我知道了。」大野智突然有些明白,是刚才凌晨的事,让樱井翔介怀了吧。

也是,对外,大野智是樱井翔的跟班,但对内,大野智起码是个名义上的樱井翔的配偶,和其他下人一起吃饭,总是不合适。

……虽然大野智一点儿也不这么觉得。

樱井翔默默的吃完剩下的早餐。

他又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大野智从来没有对他无理的要求和命令有过任何一点的不情愿,甚至不会有一点异议,即使疑惑也不会提出任何疑问。

啧,装那么清高干什么,搞得像是我逼你一样。樱井翔狠狠的咬下最后一口土司。

吃完早餐,大野智惯例的跟在樱井翔身边准备到堂里去。

在门口等候已久的随行特助——筱崎见樱井翔出门后,也跟着迎了上去,尽责的报告樱井翔一整天的行程。

「少主,您待会儿要和各个分堂的堂主们开会,下午3点和A市的市长有会面,晚上要出席高泽大佬的生日会。」

樱井翔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大野智则上前两步,帮樱井翔打开了车门。见樱井翔坐好后,大野智惯例的关上门,想坐到副驾驶去。

「大野,你坐后面。」关上门前夕,樱井翔淡淡的说了句。

怀疑自己有没有听错,大野智愣了一秒,随即转身上车,坐在樱井翔对面的座位上。

车缓缓开动,大野智正襟危坐,双手放在膝盖上,动都不敢乱动。

手心有点冒汗,大野智想今天的樱井翔貌似有些不对劲。平时根本就不会做的事,今天他通通都做了。

车行驶了一段距离,樱井翔还是保持一手托腮的姿势,眼神定定的望着窗外。

大野智悄悄吞了口口水,犹豫了几下,还是开口问:「少主,请问有什么重要的事吩咐吗?」

樱井翔闻言转过头来,瞬间的表情看起来有点楞。「嗯?没有啊。」

「……」大野智想不明白了。那你干嘛叫我坐后面?

「少主不是有重要的事,才让我坐后座?」

「让你坐后面就坐后面,问那么多干什么?」樱井翔蹙眉不耐烦的打断大野智的问话。

「是,对不起,少主。」糟了,一时得意忘形说了多余的话,惹他不开心了。

大野智不再开口说话,眼神只是一股劲的盯着地下,深怕自己再说错话惹樱井翔不开心。

樱井翔微闭着眼,完全没有注意到面前的人的小心思,只是吸了几口气。

嗯,奶香味比香水味好闻多了。

>>>>>>> 


子博(密码请见主页简介)


>>>>>> 

经过了昨天晚上的事,大野智把最近所有的一切,都当成了樱井翔的一时兴起。

选择坐在离樱井翔最远的位置用餐,大野智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

就算距离得那么远,大野智还是能感觉到樱井翔存在的压迫感。

「坐那么远干什么?我有瘟疫?」樱井翔不悦地开口。

「不是的,少主。我怕打扰到您的胃口。」大野智连忙站起身回答。

「……」你这句话才真的打扰了我的胃口。

「坐这。」樱井翔拉开自己身旁的椅子。

「不敢劳烦少主!」大野智惶恐地跑到樱井翔面前。

「那还等什么?」樱井翔挑眉,这人说的话实在自相矛盾。

「是……」大野智只好默默地坐到樱井翔身旁,食不知味的吃完早餐。

出门时,筱崎依然千篇一律的报告着樱井翔一天的行程。

只不过今天有些不一样……

筱崎瞥了大野智一眼,像是有些犹豫。

「少主,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和您报告。」

「什么事?」

「二宫和也先生要回来了。」

>>>>>>>> 

TBC


看了不要pia我 故事内容我都唾弃 233

评论(31)
热度(138)

© 蓝家的面包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