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家的面包鱼

有缘再见。

子博PW: 阿智在Japonism里的solo曲罗马音+面包值段,共12码。

【山组/翔智】胆小鬼的爱情

山之日贺文。

被你们雪老师提醒了一下,于是开始深刻反省。

错过了上次的天神祭,总不能也错过这次山之日。

所以还是把肝贡献了出来。

用了几个小时赶出来,虽然不长,但一字一句都是对山的用心。



山组今天也依旧安定的美好。

 

 


短篇,梗源自于网上看过的一段小故事。

食用愉快。

——————————————————————————————




*


樱井翔喜欢他。

这一点大野智一直都知道。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大野智至今还无法忘怀。

大概是去年新生入学的时候吧?作为后辈入学的樱井翔不知怎的,居然在开学典礼的那一天当众对着窝在角落里打瞌睡的大野智告白。

沉睡在梦乡的大野智起初并没有听见这段惊天动地的告白,直到身边的人将他从梦境里摇醒,他才缓缓睁开惺忪的睡眼,对上了那个人好看的黑亮大眼——

「我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

大野智听见那双好看眼睛的主人这么说。

当下,大野智下意识的反应便是往后看。

没人。

他坐在最角落的位置,左边并没有人,而右边的人正直勾勾地望着他,前面的人也是。

不,应该是说整个礼堂的人都在望着他的方向。

大野智这才有些搞清楚眼前的情况,他眨了眨眼睛,蹙起眉缓缓用手指指了指自己。

「我?」

「是的!」台上的人毫不犹豫的回答。

「可是我不喜欢你。」大野智也毫不犹豫地回答。

大野智说的事实,毕竟谁会对一个初次见面的人有什么感觉呢?更何况他们俩现在还隔了十万八里远,有轻微近视的大野智甚至得眯起眼才能勉强看清那个人的样子,更别说是对那个人有感觉了。

「没关系,是我唐突了,可是我不会放弃的。」

台上的人如是说道,然后在一旁校长焦急又带点谴责的眼光下又继续拾起了刚刚未说完的新生欢迎台词。

然后,大野智再无睡意,只是盯着台上的人默默观察着。

新生代表致辞啊,不是学业资优生,就是有钱有地位的公子哥儿了吧?

如果那个人知道了他是一个留级生,家庭环境中下,还是一个校园小混混的瞬间,不知道还会不会说出喜欢他这句话呢?

「以上,樱井翔です。」

原来他叫樱井翔啊。

大野智盯着那人走下台的身影,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樱井翔刚刚对他眨了一下眼。

真有意思呢。


>>>>>>>>>>> 





*

「智君,等等你也会在天台吧?我来找你。」

大野智盯着手机上的最新邮件,随手打下了「嗯」,按下发送键,就把手机丢进抽屉里趴在桌子上补眠。

大野智并不知道樱井翔是怎么知道他的联络方式的,只是在不知不觉间,樱井翔几乎每天都会给他发邮件,他也习以为常,有时候心情好就会回几个字,有时候看了一眼就会把手机抛到一边。

时间过得真快,樱井翔已经追了他两年了。

然而大野智依然不喜欢樱井翔。

并不是因为樱井翔不好,相反,就是因为樱井翔太好了。

樱井翔很聪明,这点从他的成绩方面就能够看出来,学年级成绩榜单第一名的位置总是被他的名字所占据,从无例外,简单粗暴来说就是个超级学霸。虽然说不上是运动全能,但足球也算是踢得不错的,去年还代表了学校参加了校园争霸赛,他们的队伍听说还进了前四强。

还有另一点不可否认的,樱井翔确实长得很好看,那双黑亮如两颗大葡萄的眼睛,英气挺立的眉毛,举手投足间都有种优雅的公子气质,性格也很有礼貌,对什么人都是文质彬彬,轻声细语的,在校园里可以说是很受欢迎的一个人。

这样的樱井翔,几乎能说得上是完美。

相反,大野智不只是个校园小混混,对学业成绩也毫无关心,考不过就留级,留级再考不过就辍学,没什么大不了,反正他本来也就不是个念书的料。

像他这样的人,樱井翔为什么会看上他呢?

这点大野智一直觉得不解。

樱井翔很喜欢有事没事就给他发邮件,内容多数都是一些日常内容的琐事,像是「智君,我今天踢进了一球哦」、又或是「智君,今天食堂的主食是咖喱定食呢,你一定会很喜欢!」、再不然就是「智君,我今天路上捡到了一只小猫,好像你哦!」

大野智对于这些邮件的处理通常就是看一眼,删除,然后关机。

就像大家所说的那样,既然对对方没有意思,那就不要随意给别人希望,大野智认为自己已经拒绝的够明显,甚至还当面说清楚过了,但那人总是能做到视而不见。

依旧自顾自地给自己发邮件,每天在他身边围绕,对他嘘寒问暖,深怕他冻着饿着。

有一次暑假,大野智的手机摔坏了,送修了一个星期。

结果开机的瞬间,来自樱井翔的邮件铺天盖地的传来,手机通知震动的程度让大野智怀疑它是不是又得再送修一次了。

好不容易等到震动停息,大野智懒得刷旧信息,随手打开了一封最新的邮件。

「智君?你没事吧?你不要吓我!」

大野智沉默着,明明这并不是他第一次不回复信息,樱井翔到底是在紧张些什么?

「智君,为什么所有信息都没有已读?你到底怎么了?」

哦,原来是已读这个功能的锅。一个星期都没有已读显示,会担心对方情有可原。

「智君,你回复我吧?好吗?」

「智君?」

「不行了,我要去找你,智君,等我!」

大野智还没来得及消化完这句信息,他就已经被一副厚实的温热胸膛给揽进了怀里。

「智!」

「……」

「你担心死我了!」

「为什么不看信息?!」

「……我手机坏了,送修一个星期,刚刚才拿回。」大野智的声音闷在樱井翔怀里,扁扁的。

大野智感觉到胸膛的主人安心地呼出了一口气。

「那就好,我还以为……」

「以为我被人绑架?」大野智不着痕迹地推开樱井翔,笑笑说。

樱井翔眼底闪过一丝失落,但随即又装作没事样耙了耙头,「果咩,我以为你真的出了什么事。」

「fufufu,我19岁咯,算是成年人了,我懂得照顾自己。」大野智并没有错过樱井翔眼里一闪而逝的失落,那瞬间,他觉得他心里突然有些抽疼。

是不舍呢?还是同情呢?

他不知道。

收起回忆,大野智推开椅子,不等下课钟打响就径自走出了教室,脚步不自觉地就往天台的方向走去。

大野智找了个有阴影的地方随意躺下,抬头仰望着湛蓝天空,大野智竟突然觉得有些刺眼。这时正巧一团巨大的白云飘过上空,遮去了大野智的光亮,让原本就身处阴影的大野智染上了一层阴暗的黑。

樱井翔的存在就仿佛那片一望无际的湛蓝天空一样,宽阔自在,还有很多的空间能够自由翱翔。而他,就像是刚刚飘过的那一朵白云一样,对人生没有目标,飘忽不定,唯一的作用的就是占去湛蓝的天空的空间,遮去光亮,只能留下一处黑暗。所幸,白云很快会随着大风飘远,天空蓝会重新出现。

很快的,毕业之后,他与樱井翔就不会再有交集。

他们会分道扬镳,走上自己的未来,樱井翔会有更好的发展,遇见更好的选择,到时候,大野智这个人对他而言,也只不过是偶然飘过他生命里的一朵浮云而已吧?

「智君!」

樱井翔的声音出现在天台的入口处。

大野智并没有睁开眼睛,静静地听着那人向自己奔来的脚步声,多么雀跃,多么欢喜。

「智君,你今天一定还没还吃东西吧?我给你带寿司来了,吃几口?」

「我不饿。」

可惜肚子适时发出的咕噜声暴露了大野智的窘境。

「就算不饿,也意思意思吃几个?」樱井翔没有拆穿大野智蹩脚的谎言,反而还顺着说话。

大野智撇嘴,有些不情愿的耙杷头,缓缓坐起身,接过樱井翔递过来的筷子,夹起了一块鲔鱼寿司送进了嘴里嚼嚼嚼。

「呐,智君,我告诉你哦……」

又是这句开场白。

大野智咀嚼着嘴里的饭粒,默默听着樱井翔又开始细数着他的日常。

他的猫今早拉屎了,没来得及清理就出门了。

他的制服其实也没来得及熨烫,只是因为套上了外套看不出来明显的皱折。

今天的小考又考了全班第一名。

足球队不意外下个月又要去比赛了,是毕业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毕业后的实习公司也找好了,是一所很有名的跨国财团公司。

「智君,我喜欢你。」

「……」这也是樱井翔每次都会说的话。

「对不起。」大野智咽下嘴里的饭粒,把寿司便当盒盖上,推回樱井翔的方向。

「……没关系。」樱井翔勉强扯起嘴角笑笑。

很多时候在感情里,大野智总是扮演一个傻子。

可是谁又是真的傻呢。

一次次的告白被他残忍地拒绝,樱井翔瞳仁里的灰暗他是看得见的。

所以,大野智总是低着头,不敢看他说话,深怕看见他眼里藏不住的受伤的失落。

其实,大野智希望樱井翔能快乐一些。

如果樱井翔没有遇见他,那该多好。

那樱井翔现在该多么幸福。

樱井翔总是在他面前晃悠,总是微笑着,可大野智也知道,樱井翔其实每天都很忙。身为学生会会长,他不只要忙学生会的事务,学习的专业也比他们科系要忙碌百倍,加上还要准备毕业的论文报告,樱井翔忙得像颗团团转的陀螺,却还要空出时间花心思来见他。

大野智是个学渣,樱井翔是个学霸。

可是樱井翔却总是仰视着他。

奇怪的落差。

有的时候大野智也告诉自己,不要再理他了吧,反正他们也没有可能。

可是,只要脑海里一想到他黑亮的眼神里偶尔会出现的落寞灰色,大野智就动摇不已。

真是个胆小鬼。

大野智唾弃自己。


>>>>>>>>> 





*

尽管知道樱井翔身边以后也许会出现一个优秀的对象,但在真正看见樱井翔挽着另一个人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大野智发现自己的心居然难受得不得了,仿佛千刀万剐般,锥心的疼。

他想上前将两人拉开,想揪起樱井翔的领子问他。

「你以后不给我发邮件了吗?」

「你以后不和我唠叨日常了吗?」

「你以后不给我买饭了吗?」

「你以后不说喜欢我了吗?」

那一刻,大野智才不得不承认。

喜欢他。

其实早在更早以前,他就已经对樱井翔倾心,还是无法自拔的那一种。

是自己的胆小懦弱让他选择逃避一切,选择不去看清确认自己的情感。

可是你们说人怎么就那么犯贱呢?

总是要等到失去了一切以后,才开始来后悔和醒悟。

直到一双黑色的皮鞋进入了他模糊的视线,他才发现自己已经哭成了一个泪人儿。

「智君,你为什么哭?」那个人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语气里依旧充满了关心和爱恋。

大野智的胆子真的很小,小到他连告白都选择了最窝囊的方式。

他抓住了樱井翔校服衬衫的下摆,带着浓浓的哭腔说——

「你可以再告白一次吗?」

樱井翔愣在原地,以为自己有没有听错。

「智君,你说什么?」

大野智咬唇,忍住了又要夺眶而出的眼泪。

「告白,再一次,好吗?」

樱井翔激动地抓住大野智的肩,「好,当然好,你要我告白几次我都说。大野智,我喜欢你,很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

「嗯。」大野智用力地点点头。「喜欢你。」

樱井翔简直不能控制住自己心里快要满溢而出的兴奋心情,当下只想抱着大野智起来疯狂转圈圈。

「智君,那你答应和我交往了吗?」

「可是你女朋友怎么办?」大野智委屈地说。

樱井翔闻言立刻帅气地赶走了身边环着胸看热闹的女孩。

「哥,晚上带人回家吃饭吧。」那女孩临走前说道。

大野智愣在了原地。

「那是我妹妹。」樱井翔笑着解释说。

大野智吸回了自己的鼻涕和眼泪。

「我反悔了。」

好丢脸,他要收回刚刚的告白。

好不容易的告白,他要找另一个比较不丢脸的时机再说一次,这次的,不算。

「来不及了。」樱井翔揽住大野智欲转身的肩,将人狠狠揉进怀里。「你刚刚答应我了,说了喜欢我了,你逃不掉了。」

「智君,谢谢你。」

樱井翔叹息着轻轻吻上了大野智的唇,没有深入,只是浅印了一吻就缓缓退开。

但就这一吻,就足够让大野智感受到里边包含的满满情意和怜惜。

他何德何能,能让樱井翔如此倾心?

或许之前因为他的胆小错过了太多,但今后,他只想好好珍惜,和眼前这个人一起走下去。

算了,丢脸就丢脸吧。

比起喜欢樱井翔这件事,丢脸显得多么微不足道。

「翔君,我喜欢你。」

 



夕阳下,两道剪影相叠,久久无法分离。





 

=THE END=

 

 

 

山之日快乐。

一天比一天更爱他们。


评论(28)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家的面包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