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家的面包鱼

有缘再见。

子博PW: 阿智在Japonism里的solo曲罗马音+面包值段,共12码。

【725天神祭企划/翔智】Tick Tock

大家好,我是口袋里的沙漏。

也是一只提醒别人要去认领,结果自己却压根忘了这一回事的耗子。

很感谢第二次的联文活动能够圆满完成,也谢谢各位老师们的辛苦劳动,更谢谢老师们每天都要忍受我的魔鬼催稿w(我觉得这活动再办一办我真的要变残暴鼠了

当然也要谢谢支持我们的小仙女们啦!!!

这篇tick tock是一篇还有有很多不足的文章,两人的情感纠结也没有捉拿得很到位,感谢有点对不起两位先生呢qwq

感谢愿意看到最后的你,也希望大家不要嫌弃qwq

最后的最后,还是要再来说一声725天神祭快乐!!!

人海茫茫中,九十万分之一的机率。

我,遇见了你。

山粮义卖会:

设定:化妆师 X 设计师


《Tick Tock》




By 口袋里的沙漏






 




0.


滴答滴答。


白驹过隙。


而我,终于等到你。


 




1.


樱井翔靠进沙发里,抬手看了眼腕表,眉头有些微不耐的皱起。


注意到樱井翔的小动作,一旁的小助理赶紧上前向他解释道:“樱井桑,大野桑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应该很快就会到了。”


“嗯。”樱井翔应了一声又靠回了沙发上,闭目养神,小助理见状也不敢上前打扰,只能退回角落,默默地祈祷着对方赶紧抵达,毕竟生起气来的樱井翔他可不敢恭维。


大概过了快十五分钟,门外才终于传来阵阵骚动,小助理松了口气,赶紧上前迎接姗姗来迟的主人公。


“大野桑,樱井桑已经在里面了。”


“嗯。”


来人猫着背,他戴了顶黑色的鸭舌帽,帽檐拉得很低,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应了一声后,他踩着缓慢的步伐走进会客室里,坐到樱井翔对面的沙发上,整个人看起来懒洋洋的,一点劲儿都没有。


樱井翔双手抱胸,有些戏谑地挑起了一边的眉,“多年不见,没想到大野桑不守时的习惯,还是没变。”


闻言,大野智并不气恼,反而低低地笑了起来,“多年不见,樱井桑的脾气,果然还是这么差。”


两人一见面的寒暄就如此怒张跋扈,一旁的小助理立刻紧张地绷起了神经,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两人的氛围,只希望他们不要打起来,让今天的商谈顺利结束。


之前就有传闻说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人的关系不太好,甚至可以说是死对头,两人自从五年前的那一场时装秀以后就再也没有合作过。没有人知道五年前发生了什么事,只听业界有人透露说,大野智和樱井翔因为理念不同所以闹翻了。所以之后的时装秀行程里,有大野智就没有樱井翔,有樱井翔就没有大野智。


这一次,是两人暌违五年再次合作,这件事不仅引起了业界的关注,同时也吸引了各国媒体的争相报导,想看看一个闻名世界的服装设计师,和一个大牌时装秀模特的御用化妆师之间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小助理暗暗的想,别说火花了,他们俩一见面感觉就快爆炸了。


“别浪费时间了,设计图呢?”樱井翔朝他伸出手。


“赶不出来。”大野智冷冷地回答。


樱井翔挑了挑眉,脸上的表情看不出喜怒哀乐,“大野桑让我在这里等了你半个小时,结果你现在告诉我,设计图赶不出来?”


大野智翻了个白眼,不甘示弱地回击,“我那时候就和你说过时间太赶我来不及画完,是你自己说你只有今天有空,打死都不肯把会议时间挪后。”


“大野桑说的这件事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了,而且根据我以往和其他设计师合作的经验,两个月的时间应该足以完稿了吧?甚至还绰绰有余。”


“灵感这种东西如果可以说来就来的话,你不要说两个月,我一个星期就能把设计图赶出来。”大野智一脸无辜的耸肩。


“所以我们今天就只是单纯来喝杯茶,闲唠嗑吗?”樱井翔扬起一抹假笑,语气里充斥着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危机感,让在场的人都捏了一把冷汗。


大野智抿了抿唇,拿过一旁的平板电脑,点开了几个文件,甩到樱井翔面前的桌上。


“正式完稿的设计图我没有,但是我昨晚赶了一点概念出来,你先看看当作参考吧。”


樱井翔看了他一会儿才慢悠悠的拿起眼前的平板电脑刷了刷。


见状,在场的人都倒吸了一口气,想着以樱井翔的脾气,会不会看了两眼以后就直接摔电脑走人?他们不是没有听说过先例,之前也有过一个设计师因为赶不出完稿,所以想用概念图来蒙混过关,谁知道樱井翔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推掉了工作,潇洒的拍拍屁股走人。


业界的人都称成樱井翔为修罗,拥有高超的化妆技术,却有着一身的坏脾气。一旦有任何不符合他心意的地方,他就会立刻拂袖走人,眼神都不会给你赏一个。但不可否认的,只要是樱井翔亲自操刀的时装秀,总能获得很大的成功,所以大家对他都是又爱又恨。


刷了没几下,樱井翔就把平板电脑放到一边。就在众人以为他要大发雷霆甩手走人的时候,他却突然开口,嘴角还带了一丝满意的微笑。


 “概念图很好,我回去就给你整理几份妆容的sample,一个星期之内发给你。”


这下众人都惊了,没想到一向最讨厌设计师准备不周全的樱井翔这次居然没有发脾气?!


奇迹阿奇迹!今天是不是天要下红雨了?


不知道其他人想法的樱井翔又拿起设计图扫了几眼,抬手托着下巴思考着。虽然说只是概念设计图,但樱井翔只看了一眼,脑内就浮现了几个适合的妆容,甚至已经能想像得出来最终设计图的轮廓。


不得不说,他和大野智之间,果然存在着惊人的默契。


“你看了sample以后,五天之内答复我满意与否,我好能够做调整。”


 “你的步调就不能放慢一点吗?”大野智皱了皱眉,实在是不喜欢樱井翔这种分秒必争,事事都要计划好的性格。


“大野桑,容我提醒你时装秀就在下个月了,没有时间给你放慢步调了。”樱井翔毫不留情地泼了桶冷水。


“啧,怎么这么多年没见你还是这么讨厌啊?”大野智不满地咕哝。


“彼此彼此。”


两人抬头,对上了彼此的眼,许久,两人有默契地同时笑出声。


樱井翔好心情的扬起嘴角,起身走上前,伸出手弹了弹他光洁的额头。


“走吧。”


“哦。”大野智没有生气,只是稍微不满地抬手揉了揉发红的额头,乖乖地跟在樱井翔身后走了出去,留下一整室的人面面相觑。


等等,他们俩这是要去哪儿???


不,不是说两人的关系不好吗?!刚刚他们相处的氛围怎么来看,都比较像是久违重逢的老朋友吧?


“他们,要去哪儿啊?”有人弱弱的提出了发问。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心里都没有答案。


“……他们,该不会是出去打架了吧?”


 


 


2.


大野智和樱井翔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五年前。


当时侯,两人都只是初出茅庐的新人,对很多事都还尚未有经验,原本以为彼此之间都需要经过一番磨合后才能达成共识,但没想到,他们就像是失散多年的老朋友,默契一拍即合。


只要大野智提出想法,樱井翔就能立刻抓住重点,调出合适的色调;同样的,樱井翔只要一个暗示,大野智也能马上知道樱井翔在想什么。


虽然,他们之间的沟通方式有点过于异于常人——


 


“樱井桑,我不是告诉过你这个妆太暗了吗!和我的衣服压根就不搭配!”


“大野桑,我应该也告诉过你现场的灯光之前做过调整,所以需要把整体模特的妆都调暗一点吧?”


 


“樱井桑!这些模特脸上都画了什么东西!怎么那么大一坨黑眼圈啊?!”


“大野桑,容我提醒你,这叫烟熏妆,请注意你的措辞。”


 


“樱井桑,我早前应该驳回这个idea了吧!为什么你没有做出修改?!”


“驳回无效,我坚持自己的看法。”


“那你干什么和我合作,你滚啊!”


“我也想滚,但是走秀还有五分钟就要开始了,大野桑你还是专注眼前吧,专业的事交给我们来就好。”


“去你他妈的专业!”


 


“大野桑,截稿日期就快到了,完稿呢?!”


“诶,时间还多的是呢……”


“你给我放下手上的鱼饵滚去画画!”


 


“大野桑,你为什么对服装临时做出了修改,却没有告知我?”


“随机应变难道不是你们的职责所在吗?我们做设计的都是看心情的,心情不好就改,看不顺眼就改。”


 


“大野桑,如果你再不按计划走的话,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


“你想怎么样?能拿我怎么样?打我啊?”


“……”


 


基于他们每次的对话都是怒张跋扈,双方都不肯让贤。所以在外人的眼里看来,他们俩是八字不合,水火不容,一碰上面就要吵架,甚至还有人传出他们因为理念不合而闹翻的传闻,种种说法。


自从五年前那张时装秀两人同时一举成名以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同台合作过。在这里,两人都很想澄清,他们真的不是故意避开对方的,而是工作的档期就这么刚巧排不上,大野智有活动的日期,恰巧都是樱井翔忙得不可开交的时期,实在是分身乏术。


久而久之,两人不和的传闻越传越开,导致业界的人都不敢同时邀请两人同框,深怕他们俩一见面就会惹出什么麻烦事来。


所以,这次暌违五年的合作可以说是引起了各界的轩然大波,大家都纷纷在猜测到底是谁这么有面子,亦或者是开出了什么样的惊人条件,才能让这两人点头答应合作。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


这次的合作,并没有谁从中撮合,更不是因为有谁开出了什么条件,而是大野智亲自给樱井翔打的电话。


 




3.


樱井翔还记得自己当时是在结束米兰的某个时装展览后,刚回到酒店洗完澡不久,就接到了大野智的电话。


樱井翔挑眉,一手擦着微湿的头发,一手拿着电话,看着屏幕上的来电通知。要知道他们虽然存了彼此的联络方式,但在这五年里他们却从未主动联系过对方,所以不能怪他惊讶。


一接起电话,大野智那独有的软糯嗓音便通过话筒传出,还带了一点不容反对的强硬语气。


“喂,我三个月后发表会,你把时间排出来。”


“我为什么要?”樱井翔嘴上这么说着,但还是走到茶几边拿起了自己的行程手账,翻到了三个月后的行程表,在上边用红笔画了一个星星标记。


“因为非你不可。”


“你在开玩笑?”


大野智笑了笑,“好吧,其实三个月后是我品牌成立五周年的作品发表会。五年前,我是因你的辅助而成名,所以五年后,我诚挚邀请你和我一起披甲上阵,希望能再一次创造和那时候不相上下的奇迹舞台。”


“大野桑客气了,五年前你能成名,完全靠的是实力,化妆技术只是其次而已。”


“客套话少说,一句话,你答不答应?”


“可以是可以,但我能有什么好处呢?”


大野智顿了顿,“丰厚的酬金?”


“我不要钱。”


“……那你要什么?”


樱井翔靠近了话筒,轻声说:“我要……你。”


大野智静默,好一会儿才低低地说:“樱井桑,你这是犯规啊……”


“嗯?”


“知道了,一个晚上,如何?”


“哦?可我要的代价,恐怕不止一个晚上。”樱井翔嘴角噙着笑意,放松地靠进沙发里。


“那也要樱井桑你承受得来没有了。就这么说定了,三个月后,不准反悔。”没等樱井翔说完,大野智就笑着径自挂了电话。


樱井翔也不恼,把手机丢到一边去,倾身拿起茶几上的高脚杯,轻轻啜了一口杯里的红酒,眼神若有所思。


 




4.


五年前,时装发表秀的前两天,他和大野智一起单独出去喝了酒。


也忘了是谁先约的谁,两人在确认完走秀T台的细节以后,就一起走到附近的酒吧喝了几杯。


吧台边,大野智有点微醺,侧身托着腮看着樱井翔说:“你和我想象中的化妆师,有点不太一样。”


樱井翔挑眉,“怎么说?”


“唔……”大野智斟酌了一下语气,“我以为男的化妆师都会是那种长头发,黑指甲,说话有点偏女性化……那种?”


“娘?”樱井翔径自说破大野智话里的意思。


“我可没说,是你说的。”大野智一脸无辜。


“你电视剧看太多了。”樱井翔笑笑。“而且每个人的个性不同,不能单靠一方面的印象来判断整体,性格如何不重要,重要是做不做得好工作,态度决定一切。”


“fufufu,樱井桑果然好认真啊。”


“认真不好吗?”樱井翔蹙眉。


“不,挺好的。”大野智喝了一口酒,转过头凝视着樱井翔那双好看点的大眼,缓缓地说:“我喜欢认真的人。”


樱井翔喝酒的动作顿了顿,微皱着眉转头看他,“我可以认为你这是在和我表白吗?”


大野智放下了酒杯,把椅子往樱井翔的方向挪近了一些,他倾过身,整个人几乎贴在樱井翔的身上,见对方没有推拒自己后,他的胆子又大了一些,凑近了樱井翔的耳朵轻声说:“比起表白,我更像是在……邀请你。”


话落,大野智就被樱井翔一把扯进怀里,低头吻住了他的唇。


“其实,你和我想像的服装设计师,也不太一样。”樱井翔贴着大野智的唇缓缓说道。


“哦?怎么说?”大野智微喘着气,抬手轻轻环住了樱井翔的脖颈,挑眉看他。


“我看过的设计师每个几乎都在和时间赛跑,只有你,总是慢悠悠的。”不知道是不着急,还是不够迫切。


大野智无辜地眨了眨眼, “我只是觉得急不来,机会总回来,好的事情值得费时间等待。比如……”大野智转了转眼珠,抬头舔了舔樱井翔滚动的喉结。“现在。”


樱井翔低声笑了,抬手环住大野智的腰,再次低头吻上他。


“好,那我们就不要再浪费时间了。”


一夜激情消退以后,两人都很有默契的对那晚的事只字不提。成年人的一夜情向来都是你情我愿,加上他们都是事业刚起步男人,说没有野心一定是假的。光是事业就已经忙得不可开交,更遑论抽出时间来谈恋爱。两人也有相同的共识,那晚的冲动,只能算是纾解压力的一次放纵,不会再有第二次。


没有人提起,他们也将这件事压在心底,随着时间渐渐淡忘,直到五年后的今天,樱井翔又突然想起了那时候的大野智——


自信、慵懒、迷人、还有眼里那股不服输的坚韧。


再次见面,樱井翔将眼前的大野智和五年前的那个人重叠,依旧是同样的令人心动。


 




5.


五年后,他们又来到了一样的酒吧,一样的吧台,一样的人,一样的酒。


不一样的是,五年前的他们只是个初出茅庐的青涩梦想家,对未来充斥着各种不安和期待,五年后的他们已经是个站在聚灯光下的梦想实现家,除了满足再也没有其他。


“这些年,你过得好吗?”樱井翔不经意的问,像是多年不见的老朋友的寒暄。


“挺好的,就是……有点寂寞。”大野智低头,看着杯子里澄黄的酒。“你呢?有对象了吗?”


“没有,我单身。”


大野智状似开玩笑地说:“呵呵,这么巧,那干脆我们这两个寂寞单身狗就凑合一对好了。”


樱井翔沉默着,没有说话。


半晌,他才开口说:“我听说,因为寂寞才在一起的人,通常不会长久。”


“是吗?”大野智轻笑,“那如果我说我是因为喜欢你,这些年来才一直不处对象的呢?”


樱井翔终于转过头来看他,嘴角虽然带着笑意,但眼里却有着一丝不容忽视的严肃,“智君,你知道的,我是一个很认真的人,认定了一件事,就不会放手。”


大野智也学着樱井翔的样子转过头来看他,“我也说过了,我喜欢认真的人,更喜欢认真的人的那份执着。”


“因为,我也不打算放手。”


樱井翔执起大野智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亲。


“你考虑清楚了吗?”


“我们早该在五年前就在一起的。”只是那时候的他们都还太青涩,对自己对未来都还不够自信,没有人敢轻易跨出一步,更无法轻易说出承诺。


“现在也不晚啊。”


大野智摇头,“你不在的每一刻,我都觉得可惜浪费。”


“不。”樱井翔俯身,亲上大野智的唇。“我们都是在为这一刻能够早点到来,而埋头努力做的奋斗。”


“我喜欢你,大野智。”


大野智仰头,接受落在自己唇上的亲吻,一手紧紧拽住樱井翔的衣角。


“我也喜欢你。”


 


 


6.


“大野桑,对于这次你的五周年纪念发表会成功落幕,为时装界又载入一篇新的史诗的事,你有什么感想?”


记者的麦克风凑到了嘴边,大野智没有立刻回答,只是微微勾起了嘴角,瞥了一眼站在自己身旁的人。


虽然只是一闪而逝的眼神,但这个瞬间还是被犀利的记者们用镁光灯给记录了下来。


有记者立刻举手发问:“大野桑,这次的时装秀,你和樱井桑展现了惊人的默契,那之前流传的那些不合之说是真的吗?”


大野智不答反笑,一把牵起了樱井翔的手在镜头前晃了晃。


“你们说呢?”


 






End.



评论(2)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家的面包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