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家的面包鱼

有缘再见。

子博PW: 阿智在Japonism里的solo曲罗马音+面包值段,共12码。

【山组/翔智】奏鸣曲 Sonata (2)

钢琴S x 大提琴O

不定时更新。

副cp竹马,OOC有。

上篇走归档

以上,食用愉快。

————————————————————————————————

02

樱井翔的十指在琴键上翩翩起舞,优美的音符和旋律也随之跳跃,时而优柔,时而澎湃。

一首歌在樱井翔的诠释下淋漓尽致,手起手落都带出不一样的情感和味道,让听的人也不禁陶醉在其中。

不知不觉,渐渐地,大家都到了钢琴边围观樱井翔的独奏。

一曲完毕,围观的所有人都不禁鼓掌。

太棒了,萨苏嘎维多利亚学院的首席毕业生!

「翔酱真厉害!这段独奏绝对能成为我们这次表演的看点之一!」相叶雅纪开心的走过来拍拍樱井翔的肩。

「不不不,过奖了!」樱井翔摆摆手,谦虚笑笑 。

3个月后。国内将举办一场五年一度的音乐盛会,许多世界各地的乐团都受邀演出,阿拉希乐团也是其中之一。

这场盛会不止邀请了世界排名的乐团,许多知名的音乐家,评论家甚至是政治家都会出席,因此表演的内容也不可怠慢。

在繁忙的巡演中,还得花心思准备音乐盛会的表演,所以近期阿拉希乐团的成员都抓紧时间练习准备。

可是毕竟樱井翔是新人,不止要跟上巡演的曲目,还要练习音乐盛会的歌单流程,怎么说都是有些辛苦,吃不消的。

但意外的,应该是说樱井翔天赋优异?不管团员们演奏什么曲目,他总是能很好的跟上,一下子就拉近了和团员们的默契,还为原本的曲子更添了一分精彩。

大家都说樱井翔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人品也广受好评。

相叶雅纪满意的勾起菱形嘴角。「啊啊,这次找对人了啊!」

「嗯嗯,找对人了。」大野智在一旁双手托腮,眯着眼盯着钢琴前的樱井翔。

「是吧,哦酱也这么觉得!」

「大叔,你的独奏练习好了吗?团长,你没有别的事做了吗?」二宫和也双手各搭上两人的肩膀,声音低沉,隐隐透露着威胁。

「是!」两人吓得直起身子往不同方向窜去。

二宫和也抚额,团长是个天然笨蛋就算了,乐团首席还每天逮到机会就想偷懒休息!唉,副团长的位子也不好坐啊!

>>>>>>>> 

练习结束,所有人都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回家。

「大野首席,你今天也不打算回家吗?」

团员们都看向完全没有收拾意识的大野智,这已经连续第三天了。平时练习结束,大野首席不总是第一个冲回家的人吗?最近这是怎么了?吃错药?

「嗯,你们先走吧!」大野智笑笑,对他们挥挥手。

等到所有人都走后,大野智才慢悠悠的收拾东西,悄悄的走到会场舞台后面的帘子躲好。

会场一下子变得空空荡荡。

不一会儿,会场的门被人打开。原本以为走了的樱井翔再次打开门进来,坐在钢琴前开始练习。

没错,樱井翔能那么快跟上乐团的节奏并不是因为自己天赋异禀,樱井翔十足十是靠对自己严格的要求和不懈的努力。

要说为什么大野智知道樱井翔会偷偷留下来练习,也得从三天前说起。

三天前,大野智回家途中时突然发现自己把调音器给落下了,返回去拿的时候发现的,原来樱井翔总会一个人偷偷留下来练习。

所以那时候开始,大野智就开始偷偷地躲起来,偷看樱井翔练习。

你问大野智为什么?当然是因为樱井翔自己偷偷练习的样子好帅的!

樱井翔虽然已经很有实力,但他却不因此自满,还更加努力地想更上一层楼。这点让他在大野智更是加分。

这几天下来,更加让大野智坚定了要把樱井翔追到手的决心!

大野智在帘后激动的握拳,为自己未来的幸福加油打气。

转了几个圈,大野智的情绪一个没控制好,不小心踢到了放在脚边的琴盒,发出一声不小的声响。尤其在空荡的会场里,声音硬是被放大了好几倍,让人想不听到都难。

果然,帘外的琴声骤然停止,随后传来樱井翔的声音:「谁?」

大野智绝望的闭眼,糟了,偷看的事情要暴露了!

怎么办?樱井翔会不会认为他是变态?

「有谁在那边吗?」樱井翔从椅子上站起身,缓缓走近帘子。

听见渐近的脚步声,大野智心一横——算了,死就死吧!

大野智拨开帘子探出头,垂下眉眼,可怜兮兮的开口:「是我!对不起,打扰到你了吗?」

「大野桑?」樱井翔很讶异大野智的出现,嘴巴张得大大的。

唉呀,怎么办?翔君太可爱了,好像仓鼠啊!

大野智一边暗暗感叹,一边努力地维持脸部表情。

「我……我把调音器落下了,返回来拿,没想到你会突然进来,我一急之下就……」大野智不好意思的耙耙头。

他没说谎哦!他的确是落下了调音器才回来的哦!只不是是三天前的事而已。

「哦,原来如此。」樱井翔了然地笑笑,又突然想到什么,随即尴尬地低下头,耳根有些微微泛红。「不好意思,被大野桑发现我偷偷练习的事……」

「没事!努力上进这是好事啊!」唉呀,怎么办,太可爱啦!好想带回家啊!「我明白樱井桑是不想给大家添麻烦,才想努力的跟上大家嘛!」

樱井翔点点头,笑而不语。

一时间,两人的沉默让空气突然变得有此尴尬。

「那个……你介意我以后留下来和你一起练习吗?」大野智明白机会是自己创造的。

「欸?」樱井翔有点受宠若惊。

「唔,新人都那么努力了,首席也不能输啊!」

「啊……是!这是我的荣幸!」樱井翔开心的鞠了个90度躬。

「那以后就多多指教了,翔君。」大野智伸出手。「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当然可以!大野桑,还请多多指教!」樱井翔也赶紧回握。

「智,叫我智就可以了。」

「欸?可是对前辈……」

大野智蹙眉,不高兴的看向樱井翔。

「那……」樱井翔有些犹豫。「智……君?」

好吧,也行。大野智总算满意的点点头。

「那就抓紧时间练习吧!」

「嗯!」

>>>>>>> 

TBC

评论(2)
热度(53)

© 蓝家的面包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