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家的面包鱼

有缘再见。

子博PW: 阿智在Japonism里的solo曲罗马音+面包值段,共12码。

【山组/翔智】分岔路 10th Choice

祝我生日快乐。

虽然作为生贺来说这篇的剧情可能不太合适ww

前篇请戳归档,翔智文编号24。

食用愉快!

———————————————————————————————

 





【10】






*

最近是Shandora新一季作品发表会的关键时期,筹备了好几个月,「系」的成品终于要面世,公司上下的人都忙得焦头烂额。

大野智这几天都淹没在数千通的电话和文件合约里,除了发表会的事,根本无暇去兼顾多余的事情,所以当相叶雅纪拦住自己问「你和翔酱最近怎么了」的时候,大野智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只是抽空冷冷回了句「我很忙,之后再说」。

记者发表会当天,「系」的面世无疑是在珠宝界又引起了一阵小旋风,简单却又不失魅力的外表,加上格外有创意且别出心裁的设计,大家都相信Shandora名下这款名为「系」的戒指必定能再次打破珠宝界的销售新纪录。

而经历多年的风雨,大野智已经不似当初刚成为设计师的时候的那般青涩,在众多媒体记者面前,他对自己的设计作品侃侃而谈,面对任何问题也都对答如流,坐在身边的樱井翔仿佛成了装饰品,全程都安静地坐在一旁,任大野智掌控全局。

这时有个记者突然举起了手发问——

「请问一下,这次Shandora从中川集团旗下转变成了S&S财团的品牌,请问这对于大野桑你来说,心境上有什么变化吗?」

大野智犹豫了一会儿才说,「比起在中川集团,我很感谢S&S财团在各个方面上都给予了我们Shandora团队很大的自由,设计的发挥空间不用说,在作品的合作和推销方面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机会。至于心境上的变化,我想就只是公司的环境突然升级成了五星级饭店让我有点不习惯吧。」

大野智认真回答的同时还不忘带点幽默,引来记者们的一阵欢笑。

「那大野桑可以说说你对樱井总裁的印象和评价吗?」

大野智这下笑容都僵在了嘴角,心里暗骂这记者还真是穷追不舍。

「呵呵呵,在老板面前,我能说什么坏话呢?我还得靠老板的饭碗吃饭呢。」

最后他聪明的选择了拐弯不回答。

记者见从大野智嘴里挖不出什么爆炸性的话题,于是便把矛头指向了一直都沉默着的樱井翔——

「樱井总裁,您当初为什么会想要收购Shandora呢?」

大野智心里一顿,看樱井翔嘴角噙着笑容,缓缓地靠近了嘴边的麦克风。

「因为,我喜欢智君啊。」

大野智瞠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瞪着眼前这个人,他知不知道他到底在说什么?!

你疯了?

大野智偏过头,悄悄用嘴型质问。

「樱井总裁,能不能请你再说清楚一些?」记者似乎闻到了独家的气味,猛起追问。

大野智不安地直盯着樱井翔的侧脸,伸出手悄悄捏了一下他的大腿,直到听见他面不改色的回答以后,才暗暗松了口气。

「智君是个很有个性的设计师,设计也很独创一格,我很欣赏他。」

「是这样的吗?」

聪明如记者,怎么可能会纳得如此官方的回答,明明樱井翔刚才说话的语气明显不简单,加上大野智的反应也很不寻常。

「不然呢?」樱井翔笑笑。「今天记者会的焦点应该要放在「系」身上吧,怎么就追问到我身上来了呢?请大家多问一点关于作品的问题,我们还得靠在座媒体记者们的大力宣传呢。」

樱井翔的这番话大大讨好了在场的记者,也就没有再继续穷追猛打下去。

记者会过后,紧跟着的就是珠宝的时尚走秀发表会,趁记者和嘉宾们转移场地的时候,大野智在后台一把就抓住了樱井翔。

「你疯了?」居然在所有记者面前说那种暧昧的话。「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樱井翔面不改色,「就是那样的意思。」

他垂下眼帘,用着坚定但不容拒绝的语气说:「智君,我说过,不管你如何拒绝我都好,这次我是绝对不会再放手的。」

「那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心情?」大野智觉得自己快被逼疯。「樱井翔,我拜托你停止你的自私好吗?为什么就不干脆一点,利落的放手对你我都好。」

樱井翔苦笑的摇摇头。

放手?

他做不到啊。

这时,团队的人着急地跑过来催促着。

「大野首席!走秀要开始了!」

大野智挥挥手,示意自己知道了。离开前,他深深瞥了樱井翔一眼,低声说,「私事和公事是两码子事,我希望你起码能够尊重我的事业和我的专业,Shandora是我的心血,我不想它因为一些不着边际的破事影响了它的发展,樱井总裁。」


>>>>>>>>>> 






*

「前辈!」

知念侑李开心地打开办公室的门,将手里的新闻稿和杂事啪的一声通通摊开在大野智桌上。

「快看!我们Shandora这次的回响比以往的都要好,这一季的销量估计会创新高了!」

大野智扫过了一眼那些杂志,觉得多日来的郁闷心情好不容易放晴了一些。

「多亏了大家的努力!」

「前辈你也辛苦了!」

「唉,可惜啊。」大野智像是想起了什么,有些嫌恶的皱起了鼻头。「这么好的成绩,有四十百分比都要白白送给中川集团了。」

想到那些利欲熏心的老家伙们,大野智的心情又不好了。

「诶?前辈你……不知道吗?」知念侑李闻言惊讶地眨了眨眼。

「知道什么?」

「中川集团……在我们发表会前几天就被揭发走私不法商品,宣布破产了。」

「什么?!」大野智从椅子里跳起来,「怎么我都不知道?」

「也许是前辈你太忙了吧?」

发表会那几天,大野智忙得几乎不成人形,连觉都没好好睡过,怎还会有心思去注意到其他的琐碎事?

「前辈,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幸好我们走得快,不然现在早就被中川集团拖累惨了。」

不幸中的大幸……吗?

大野智低头沉思,觉得事情似乎没有那么简单。

中川集团好端端的,怎么会突然被揭发?而且早不揭发,晚不揭发,偏偏选在他们作品发表会的前几天被捣窝?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大野智拿出来看了一眼,接听。

「喂?相叶酱?」

「O酱,你现在有空吗?能不能来中央医院一趟?」

「怎么回事?」

「……翔酱他突然晕倒了。」

「我马上去!」

 





*

中央医院。

因为大野智不会开车,所以知念侑李自告奋勇要充当司机。

询问了柜台的人,大野智脚步加快地往那人的病房走去,一进到去,便看见站立在床边的相叶雅纪。

「怎么回事?」

相叶雅纪揉揉眉头,说:「医生说是疲劳过度,营养不良。」

大野智没有说话,缓缓走近床边,看见的是嘴唇苍白,整个人毫无生气躺在病床上的樱井翔。

「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自从翔酱出差那天回来以后,整个人就好像发了疯一样,每天逼自己加班,拼命找事情来做,我怎么劝他都不听。以他那种状态,累倒只是迟早的事!又加上中川集团的事……」

察觉自己说漏了嘴,相叶雅纪连忙噤了声。

大野智闻言也不惊讶,一脸我早料到的表情。

「中川集团宣布破产的事,是你们干的好事吧?」

在来医院的路途上,大野智就已经想明白了。中川集团的事,除了樱井翔以外,还会有谁这么无聊?仔细一想,以S&S财团的财力,完全收购Shandora把它从中川集团抢过来是很轻而易举的一件事,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去和他们签合作协议?现在想来,他们只是为了方便更加深入调查中川集团的资料才这么做的吧?他们一开始就已经打算赶尽杀绝,中川集团注定得不到任何利益。

真狡诈。

相叶雅纪耸肩,「不用我解释,你已经知道了。」

「你们早就知道他们走私的事情,才收购Shandora的?」

「一半是吧。」相叶雅纪叹气。「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他都是为了你才这么做的。」

「……」

似乎是被吵杂的环境给干扰,床上的人微微蹙起了眉头,眼皮蠕动着,有清醒的迹象。

「我去叫医生!」

「我也去!」

见相叶雅纪转身出去,大野智连忙跟上。

瞬间,病房里就只剩下跟在大野智屁股后面的知念侑李呆呆的站在那里。刚刚听了一连串的爆炸消息,他的脑筋还有点转不过来。

「你怎么会在这里?」

樱井翔一睁眼就看见表情呆愣站在一边的知念侑李,相叶雅纪呢?

「中川集团破产的事,都是你们做的?」

知念侑李的喉咙有些干涩,说话干巴巴的,带了点沙哑。

「……那又如何?」樱井翔蹙眉,没想到知念侑李会问他这种问题,他又是怎么知道的?

知念侑李闻言心情有些复杂,一脸欲言又止。

「有话就快说,没话就快滚。」不能怪樱井翔语气太冲,某方面来说这个人还是他的情敌,让他自然地没了好气。

犹豫了许久,知念侑李还是鼓起勇气开口——

「樱井总裁,我知道我说这些话可能你不爱听,但我还是要说。我不知道你和大野前辈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我看见的是,在你出现以后,笑容就从前辈的脸上消失了。和你相处的时候,前辈一点都不开心,这几年来,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伤心颓废的模样,就连我们Shandora经历低潮期的时候他都没有露出过那样的表情。他一直都很乐观,也常常劝我们要乐观,但自从遇见你以后,前辈就变得一点都不像他自己。」

知念侑李顿了一下,才继续。

「中川集团的事,也许总裁你认为前辈会感激你,但在我看来,这些都是总裁你的自以为是而已。你这样,只会给前辈带来更大的负担。诚意,是要表现出来的,不是在默默的背后付出才显得伟大。如果总裁你没办法给前辈快乐的话,那就别怪我插手。」


>>>>>>> 






*

大野智和相叶雅纪领着医生回到病房的时候,知念侑李已经不在了。

「Nino,他怎么样了?」

没错,二宫和也是这家医院的住院医生之一,接到消息说送来的病人是樱井翔的那一刻,他立即主动说要当主治医生。

二宫和也仔细地检查后,才开口。

「没什么,就是普通的营养不良,好好调养就行了。要是真的不放心的话,可以做一次全身检查。」

「谢谢你。」相叶雅纪说。

二宫和也双手插在口袋,撇了撇嘴角,「没想到,我们四个重逢居然会是在这样的场景下。」

以前还在大学的时候,他们四个只要有空都会混在一起玩耍,在校园内的每一处角落到处都可见他们一起欢笑的场景。

只可惜,走的走,留的留,昔日场景不再。

「有时间,我们可以出来聚一聚的。」相叶雅纪笑道。

二宫和也讥笑道:「算了吧,看见这混蛋我的心情就好不到哪里去。」

「Nino,你别这样……」相叶雅纪欲言又止。

「你帮他说话的话,我就连你也一起讨厌。」二宫和也瞪了相叶雅纪一眼。

此时,一直都沉默以对的樱井翔突然说话了——

「混蛋?是吧,我大概真的是个混蛋。」

「翔酱,不要连你也这样……」相叶雅纪觉得这下头大了。

「智君,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说了这么多,做了这么多,你都不肯看我一眼。明明对你说了千万句的对不起,却像是没有说过一样。」

大野智低头望着他,没有说话。

「因为我还没有为我的自私,付出相应的代价。」

「智君,我是真的很不能被原谅对吧?我从没想过自己会给你带来困扰,我错了,我以为不管过了多久,你都会等我,但我却没顾虑你的心情……」

「樱井翔,别说了,事情都过去了。」

「智君!」樱井翔打断了他的话。「能不能,再让我自私任性最后一次?」

「……」

「十年前,是你等我。十年后,换我等你。」

「樱井翔,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每天下班以后,一直到凌晨12点,我会在老地方等你。」

「不必,我是不会去的。」

「我会等你。」

「你是听不懂人话?」大野智重重地蹙眉。

「就算你不来,我还是会等的。」

「……随便你!」

拗不过樱井翔的固执,大野智握紧双拳,转身就走。

 




翔君,为社么要这么坚持,我们当初不是说好了自己选择的路,就不要再回头吗?

我们,已经回不去了,不是吗?

对你而言,或许我不过是你生命中的一个选择,但你却是我这辈子唯一的答案。

以前是,现在亦是。

可你却始终不明白。

而我,累了。


>>>>>>>>>>> 


TBC.




好好的生日结果又纠结了一把 ww

不过起码能看见完结的曙光了!

71其实是助攻啊!qwqqq

评论(62)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家的面包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