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家的面包鱼

有缘再见。

子博PW: 阿智在Japonism里的solo曲罗马音+面包值段,共12码。

【山组/翔智】分岔路 8th Choice

更文,这章弥补前一章码得比较长www

前篇请戳归档,翔智文编号24。

食用愉快。

———————————————————————————————

 




【08】





*

大野智也说不清他们现在的关系是什么。

比起破镜重圆的恋人,更像是床伴,或者说是pao友更贴切?

夜里,他会突然一通电话打来说:「我在你楼下。」

起初大野智并不理会他,但他却总是会很在意的时不时往窗外瞄,看看那个人是否还站在那里。大野智发现,他每次都会摆着固定的姿势,双手插着口袋,微垂着头,背靠着定定的站在路灯下,一直等到大野智熄灯后,他才愿意离去。所以,有意无意的,有时候他会故意提早熄灯,好让那个人能早一点回去休息。

直至有一次,外边下了倾盆大雨,那人却还是固执的站在外边不肯离去,气得他冲出去把人给拉了进家门,催促着他进去洗热水澡。浴室里热气氤氲,湿漉漉的头发贴在他额前,他俯身,微微侧头,大野智闭上了眼睛,没有拒绝。

然后,那天他们又做了。

他知道这样的心思很糟糕,明明对这个人恨之入骨,明明无法原谅这个人曾经的绝情,明明发誓过不会再和这个人有任何牵扯,明明发誓过自己不会再接触爱情。

但,他就是无法拒绝他的靠近。

不得不承认,他依旧对他存在着吸引力。

他不甘心,但却情不自禁。

「我听说翔酱最近常常去你那?」相叶雅纪夹了块烤肉放进大野智盘里。

两人趁午休时间出来一起吃饭。

大野智顿了顿,没说话。

「你们和好了?」

相叶雅纪语气有点兴奋,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当然乐见其成。

大野智摇摇头,食不知味的把油腻的肉塞进嘴里。

「哈?没有和好?那你们现在是怎么一回事?」

「床伴,pao友,随便你称呼。」

相叶雅纪严肃地蹙起眉,这两个人到底在干什么?先别说大野智骄傲独立的个性,像樱井翔这么如此一个严谨的人,会让两人之间用这种关系来联系?加上樱井翔对大野智用情至深,这说不过去啊。

「O酱,你难道真的不打算和翔酱复合了吗?他可是专程为了你回来的。」这些年来,他一直都待在樱井翔身边,他比谁都了解樱井翔对大野智的情感放得有多深。

大野智勾起嘴角。

十年前那个雪夜以后,就注定了他们之间无法消除的隔阂。

只要这芥蒂还存在的一天,复合?从何说起呢?

「至少这辈子,不可能。」

「O酱……」相叶雅纪还想再说什么。

「我们难得吃顿饭,你也要破坏我的心情吗?」

「唉,好啦,不说就是了。」看大野智这副样子,相叶雅纪知道若他再执意说下去,他很有可能会直接甩筷子走人。

「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们知道你们现在在做什么。」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很遗憾,大野智现在也不搞清楚了。

就这样吧,他告诉自己。

你说他胆小也好,逃避现实也好。

有谁规定非得在今天选择明天吗?明天会发生什么事,又有谁能知晓呢?若是他能提前看见未来,或许他今天就不会做这个决定。但怎么办?时间无法倒退,他只能在不知道答案的问题中挣扎,他没有做出正确选择的自信,也不知道做出的选择是否是他真正想要的。

他害怕选择,所以逃避。

他现在所能够做好的,就是专注今下。

就这样吧。

保持这样的距离,不要再更靠近,不谈情,不谈爱。五年之后,在他和S&S的契约到期的那一天,他们两个的关系又会再次回归原点。


>>>>>>>>>>>> 





*

「今晚想去你那儿。」

樱井翔将邮件发送出去后,往后一躺,把自己抛进了厚实舒适的椅子后垫。

他知道他现在和大野智的关系很暧昧不清,但若不这样的话,他想,大野智怕是永远都不会再多看自己一眼。

所以他只能卑鄙一点,用一些招数和技巧去缠着他,留在他身边,知道他无法拒绝他的眼神,所以他就擅用了这一点再加上一点苦肉计,让他心软。

知道他的心里其实还有他,樱井翔是庆幸的,至少他不是毫无希望。

对大野智来说,他或许的确是个不遵守约定,放弃了两人爱情和未来的混蛋,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当初下的那一个决定,他用了多大的忍耐和决心。

屏幕亮起,樱井翔立刻抓起手机点开邮件。

「我今天加班。」

「我等你。」

等了好一会儿,邮件才又回复。

「……累。」

扑哧一声笑出声,樱井翔能想像到他的智君在打下这封信息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有多纠结。

「没关系,我等你。」

「随便你。」

樱井翔嘴角噙着笑,把手机放到一边,把刚才收拾好的文件又拿了出来。

「嗯?翔酱?你不是要下班了吗?」推门进来的相叶雅纪看见樱井翔又把外套脱下了。

「今天加班。」

相叶雅纪疑惑地看着笑眯眯的好友,怪了,加班怎么这么开心?

「哦,记得好好注意身体。」

「我会的。」

「有前科的人说话不可信。」

樱井翔僵了一下,「我不会再生病了,我保证。」

「说话算话?」相叶雅纪笑了。

「说到做到。」樱井翔认真无比。

送走了相叶雅纪,樱井翔沉默了一会儿,拿过桌上的相框,相片上两个少年互揽着腰,正争着要往对方脸上抹白色奶油,笑得是多么开心灿烂。

那是他们刚交往第一年,庆祝大野智的生日时候拍的。

那时候的他们天真、无邪,若他们知道了以后各自必须面对的未来,他们还会选择在一起吗?

会的。

这是樱井翔的答案。

不管人生重来多少遍,大野智只会是他唯一的选择,不管中途有多么艰辛,只要道路的终点指向的人是他,就算脚下踩着荆棘他也会咬牙撑着走下去。


>>>>>>>>>> 






*

看不下去大野智每天偷偷地加班到大半夜,知念侑李自告奋勇地说要一起留下来陪他。

大野智拗不过他的固执,也就任由他去,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多了一个知念侑李效率的确快多了。

他这后辈虽然看着傻乎乎的,但实力和工作能力都不错。

但只有知念侑李自己才知道,他答应陪着大野智一起加班,纯粹都是为了自己的私心。从加入Shandora这个团队的那一天起,他就对他的前辈大野智产生了异样的情愫。

起初他以为这只是一个后辈对前辈的普通崇拜和憧憬,但后来,他渐渐觉得不对劲,他开始会在意大野智的一举一动,想在他皱眉头的时候上去给他揉额角,想在他疲累的时候上去帮他揉揉肩,甚至开始对他有了各种遐想。

但他知道在大野智眼里,他就只是一个单纯的后辈而已,所以他也不敢表露自己的心情,只敢在背后偷偷注视着。

但今日看见大野智毫无防备的睡脸时,他竟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了,他站在原地,凝视着大野智好看的侧脸,吞了吞唾液,鬼使神差般地悄悄把唇凑近了他的脸颊……

 





*

揉了揉酸痛的肩膀,樱井翔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时间。

一点。

这么晚了?樱井翔惊讶着,若是被相叶雅纪知道他待到了这个时候还没走,大概又得唠叨了吧?

想着那人的工作应该也处理得差不多了,樱井翔拿过外套往楼下走。

电梯门打开,果不其然看见那盏白色的小灯还在孜孜不倦的亮着,远远地,樱井翔就能看见那人正趴在桌上打着盹儿,后发有些凌乱的翘起,看得出来是被主人一番蹂躏过。

勾起嘴角,还没走近,樱井翔又看见了另一个人。

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那人好像是大野智的后辈,叫什么,知念侑李来着?

这个时间还在,应该是跟着大野智一起留下来加班的。

只见他站在一边,呆呆地望着大野智,表情像是在犹豫,又有点痴迷,最后拿过了一旁外套弯腰凑近了大野智。

樱井翔眼神一凛,快步走上前去,眼疾手快地将手上的外套盖在大野智身上。

知念侑李没想到会有人,吓了一跳,连后退了好几步。

「樱井总裁?」

「嗯。」樱井翔眼色不善地打量着眼前的知念侑李。

「您这么这么晚了还在?」他脸上挂着做坏事被拆穿的尴尬红晕,不知道刚刚的事有没有被看见?

「加班,顺便等智君一起回家。」樱井翔故意加重了「智君」的发音。

「……总裁,你喜欢前辈吗?」

这事憋在知念侑李心里其实已经有一段时间。事实上,他已经不是第一次看见樱井翔留下来陪大野智加班了。有一次,他特地去买了宵夜打算悄悄给大野智一个惊喜,却没想到一进办公室就看见樱井翔靠着桌沿,定定地盯着大野智的睡颜瞧。

那温润的眼神里包含的不止是普通的情意,看似柔情似水,但其实隐藏在后面的是更加深刻铭心的爱恋。他看着他,仿佛拥有了全世界,仿佛他是他的唯一,再也容不下他人。

「我爱你。」他看见樱井翔启唇轻声说。

知念侑李握紧了拳,最后选择悄悄离开。

而今天,他没想到自己暗恋大野智的事居然就被樱井翔给发现了,他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要和樱井翔确认这种事,明明问题的答案他再清楚不过。

「我爱他。」

果不其然,樱井翔毫不犹豫地回答。

知念侑李有些不甘心,明明这十年来陪在大野智身边的人是他,凭什么樱井翔才出现几个月,就能抢走大野智的注意力。

仿佛知道知念侑李心中所想,樱井翔又开口,平淡的语气,却让人怔愣。

「放弃吧,他是我的。十年前是,十年后亦是。」

「你……」知念侑李想要反驳,却被悠悠转醒的人给硬生生打断。

大野智被一堆杂音吵得无法安心入睡,他烦躁地睁开眼,看见樱井翔和知念侑李面对面站着,表情都有点不好。

「你们在干嘛?」吵架了?

「没什么,时候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吧。」樱井翔拽着把人拉起,他没办法让这两人继续共处一室。

「哦……」大野智刚睡醒,脑袋瓜还没能反应过来,只能愣愣地任樱井翔摆布。

「前辈,还是我送你吧,不劳烦总裁。」知念侑李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伸手拽住了大野智空着的另一手。

空气一瞬间凝固,两人带着敌意地对视着,仿佛倂出了火花。

大野智沉默,脑袋瓜终于清醒了一些,懂得观察起了氛围。

「知念,你先回去吧,他送我就可以了。」

知念侑李失望地低下头,忿恨地看着樱井翔对他摆出胜利的眼神。

「别得瑟,快走。」

大野智踢了樱井翔的小腿一下,把披在身上的外套丢进他怀里,率先迈步离开,眼里满是心事重重。

看来,得找个时间和知念侑李谈一谈了。


>>>>>>>> 



71:呜呜呜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失恋就算了还要给我吃狗粮……

某鼠:呃,剧情需要嘛……

            乖,没事,来亲妈这里给你惜惜!

71:我不要,我只要我的大野前辈!!!(撒泼打滚

某鼠:那你继续吃狗粮去吧你(秒变后妈





TBC.

评论(29)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家的面包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