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家的面包鱼

有缘再见。

子博PW: 阿智在Japonism里的solo曲罗马音+面包值段,共12码。

【山组/翔智】分岔路 11th Choice

更文啦~

前篇请戳归档,翔智文编号24。

食用愉快。

———————————————————————————————




有多少爱情,能够破镜重圆?

如果当初他们多一些宽容,少一些猜忌,或许就不会有那么多误会; 

如果当初他们多一些忍让,少一些指责,或许就不会有那么多遗憾; 

如果当初他们多一些感激,少一些偏执,或许就不会有那么多后悔

如果当初他们没有狠心放手,今天就不用苦苦纠结,心碎流泪。

——《摘自网络》




【11】



 


*

最近办公室的氛围很低迷,尤其是在面对大野智的时候更是小心翼翼,虽然他脸上并没有表现出来,对待人还是像平时一样软糯温和,但其他人就是知道——他的心情很糟糕。

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不敢问,只有知念侑李情绪复杂地安抚着办公室的气氛,「前辈只是在烦恼之后的米兰时尚发表会,大家别在意。」

无精打采地又混过了一天,大野智斜躺在沙发上磕着瓜子,把空壳随意丢在茶几上,两眼空洞地望着电视机里播放的搞笑节目。

二宫和也看不下去,把手上的瓜子往大野智脸上丢。

「这么在意,你不会去赴约吗?」

大野智仿佛没有听见,继续自顾自地扒着瓜子壳。外边夺命般的门铃响起,他也依旧瘫在沙发里,没有动弹。

看大野智这副灵魂出走的颓废模样,二宫和也嫌弃地踢了踢他的小腿,认命地起身去帮他开门。

「怎么是你?」门外的人是相叶雅纪。

「Nino?」相叶雅纪也同样惊讶。

「……我是来找O酱的。」

看相叶雅纪的表情,二宫和也立即就猜到了他的来意,叹了口气,他侧身挡在了门前。

「如果你是为樱井翔的事来找他的话,那你就请回吧。」

「Nino,他已经连续好几天都在那里等了,谁劝他都不听,除了O酱,我已经想不出还有谁能劝得动他了。」

「他那么喜欢等,就让他等。」二宫和也的表情不屑一顾。

相叶雅纪显得有点激动,「若是平常他这么固执也就算了,问题是他现在的身体经不起他这么折腾啊!你也知道的不是吗?」

「身体是自己的,他自己都不关心,那你替他瞎折腾什么?他这么喜欢作死糟蹋自己,你就由着他去好了。」二宫和也撇撇嘴。「再说了,就算你真的见到了大叔,他也不一定愿意去见樱井翔。」

「那怎么办?Nino,你能帮我劝劝O酱吗?」

「……」二宫和也沉默了会儿。「相叶氏,不是我不要帮你,而是事实摆在眼前。大叔是我的挚友,我心疼他,也无条件站在他那里,十年前帮你们隐瞒那件事,已经是我最大的极限,你不知道我这些年来多么愧疚,好几次都差点要告诉大叔了。」

「Nino,很抱歉……」

「不必和我说对不起,帮你们是我心甘情愿,怨不了别人。」二宫和也恨自己终究无法狠下心来。「至于樱井翔,敲晕他也好,捆绑起来也好,还是赶紧让他死了这条心吧,这么冷的天,他一个经历过移植手术的病人,身体经不起这番折腾。」

「啪。」

应声掉落到地上的瓜子散落满地,显然主人已经站在那里一些时候,也听见了不该听见的内容。

「你们……说什么?」

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一顿,惊愕地望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大野智。

「谁能不能和我来解释一下?」

大野智冷着脸,在两位好友的脸色之间来回扫视着,一时之间,谁都不愿意开口。

终于,相叶雅纪深吸口气,像是下定了决心。

「好,我说。」

「相叶氏?」二宫和也不解地向他使眼色。

「Nino,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辈子,不止是你,我也觉得O酱应该有权利该知道这件事的。翔酱不愿意说,那就我来说。」


>>>>>>> 





*

大野智双手抱膝,窝在沙发的角落里,听着相叶雅纪娓娓道来。

「十年前,准确的来说,是你们开始交往以后的第三年。翔酱检验出的他的胃部出现了一颗恶性肿瘤,情况不甚乐观。」

「好消息是,那时候医生说,若是专心治疗,术后的治愈机率可以高达90%。所以,为了不让你担心,他求我帮忙瞒着你这件事。」

「为了治疗,他每天都在忍受着化疗的痛苦。但没想到,他的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还越渐严重,治疗了三个月,他的癌细胞严重扩散,病情跃进了第三期,单靠化疗已经没办法抑制住病情了。后来,翔酱的父母在哥伦比亚找到了一名消化科的权威,就打算让翔酱去那里治疗,加上在那里得到器官捐赠的机会也比较大。」

说到这里,相叶雅纪顿了顿。

「你记得那时候我突然说要到国外念书的事吗?」

大野智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相叶雅纪苦笑,「其实根本就没有这回事,翔酱在哥伦比亚的情况一天比一天糟糕,我是为了去照顾他,才谎称要出国念书的。」

「他撑了三年,有好几次都从鬼门关绕了好几回,好不容易才等到了器官捐赠。手术后,为了验证副作用和并发症,又战战兢兢过了一年,直到5年前才被确诊完全康复。」

大野智全程都沉默得可怕,让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摸不清楚他的心思。

「你们,都知道?」

大野智幽幽的问道。

「那时候,是我和他一起到医院听的报告,若那天我没有和他一起去,以翔酱的个性,他谁都不会告诉。」相叶雅纪如实相告。

「……我是无意中发现的。」二宫和也眼神躲闪,就是不看他。

「但你们却都不告诉我?」大野智抬眼,冷笑。

让他十年间一直都被傻傻地蒙在鼓里,他以为他是在爱情里的失败者,在失恋的沼泽里苦苦挣扎了好几年,才能试着让自己去淡忘这段失败的感情。

结果,现在他们突然告诉他,他的爱情并不是失败了,而是被隐瞒了实情,被迫扼杀。

这让他如何接受?

而且,若今天不是他无意之中听见了他们的对话,他可能还会一直这么傻下去。

「对不起。」二宫和也说。「我不是故意瞒你,我只是怕你无法接受。」

「那你现在告诉我,我会比较好接受吗?」

二宫和也哑口无言,无言以对。

「我累了,想静一静,你们今天先回去吧。」

「O酱,你还没答应我去见翔酱……」相叶雅纪没忘记他今天来的目的。

「相叶酱,谢谢你告诉我,可是,很抱歉,我不会去见他的……」

相叶雅纪有点不可置信。

「O酱你听了难道就没有一点动容?!为了来见你,为了实现和你的约定,翔酱他付出了多少努力,从无到有,才爬到了今天这个位置!」

「相叶氏,好了!别激动!」二宫和也赶紧抓住想要冲上去的相叶雅纪。「我们先走吧,让他静一静。」

「可是……!」

「别说了,走吧!」二宫和也拽着人,临走前低声说,「大叔,不管你做什么样的决定,我都支持你。」

门关上,刚才还吵闹着的空间一下子寂静得可怕。

大野智像是瞬间被抽走了力气,身子靠着沙发缓缓滑落,突然,一滴泪珠从他脸上无声地滑落,然后是两滴、三滴,最后他捂着眼睛,放任洪水般的眼泪沾湿他的脸颊。

他想放声呐喊,但张开嘴,喉咙却像卡着什么一般,让他嘶吼不出,发泄不出。

樱井翔。

他心里满满都是他的名字。

他怎么能这样对他?他的身体出了这么大的事,他怎么能瞒他?

大野智捂住心口,他想到他一个人默默地坚持着治疗,想到他一个人独自承受着身体上的煎熬,想到他即使这么痛苦还总是在他的面前逞强着强颜欢笑,想到他在异国他乡经历着生死关头,自己却在这里嘻嘻哈哈无知的欢笑着,想到他很有可能会离开,从此消失在这世界上——

只要想到这些,他就心痛得难以交加,心头像是千刀万剐般的疼,让他无法抑制自己的泪水。

樱井翔,你好自私,好自私。

十年后,他完好无缺地出现在他眼前,祈求他的原谅,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只是,他们真的还可以重新开始吗?他们隔了那么多的时间和空间,他们已经不再熟悉对方的生活,他们也已经不是从前的他们,甚至有时候还会觉得陌生,又怎么可能一切如故,我心依旧? 

他们,再也回不去了。

简简单单几个字,足已让人黯然神伤。 

即使再相爱又能如何?

依赖爱情的心就像一颗无能为力的法码,所有心碎和遗憾都不过如此,终究敌不过摆在眼前的现实——

十年前,是樱井翔亲手将他推出他的世界;十年后,难保他不会再重蹈覆彻。

他受够了,他没有勇气去面对,更不想再经历一次心碎和离别。

 这次,换他放手。


 >>>>>>>>>>




TBC.





终于交代xgg的病情啦

下一章会进入xgg的视角

看这走向大概是一直虐到结局的节奏了 hhhh


评论(4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家的面包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