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家的面包鱼

有缘再见。

子博PW: 阿智在Japonism里的solo曲罗马音+面包值段,共12码。

【山组/翔智】分岔路 9th Choice

更文啦~

前篇请戳归档,翔智文编号24。

食用愉快。

———————————————————————————————

 




【09】





*

樱井翔出差去了。

确切的说,是回到澳洲的本公司去了。

听相叶雅纪说,樱井翔有意把本公司的事务都转移到日本来,这次回去就是要处理这些事。

「为什么?在澳洲那边市场不是比较大吗?」

大野智记得自己当时是这么问的。

「唔,为什么呢?」相叶雅纪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意味深长的对着大野智笑。

大野智的表情僵在脸上,抬手制止相叶雅纪,示意他不必回答了,反正一定不会是他喜欢的答案。

樱井翔这一走,就是好几个星期。

虽然少了电话的骚扰,但他还是会配合着两人的时差,每天定时给自己发「早安」和「晚安」的信息,不过大野智一次也没有回复过就是了。

没了樱井翔黏在身边,他的生活依旧和以前一样忙碌,甚至还清静了许多。只是偶尔在画图画得废寝忘食的时候,耳边会突然响起「智君,别太累了」的温厚嗓音。加班太累不小心睡着,睁眼的时候会下意识地摸上肩膀,看有没有披着熟悉味道的外套。在家的时候眼神总是会不经意地望窗外瞄,确认楼下有没有那副熟悉的身影。睡前也会拿起手机看一眼,等到「晚安」的信息发来以后,他才能转身入睡。

记得有一次,不知道是樱井翔忘记了,还是太忙了。大野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每隔十分钟就点开一次手机屏幕,就算眼睛已经困倦得可以,但他就是有着一股莫名的执着。接近凌晨,大野智终究抵挡不住睡魔侵袭,渐渐进入了沉睡,同时,他手里紧拽着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抱歉,太忙了,你应该已经睡了吧?晚安。」

过几天,去到公司的大野智突然被下属们团团围绕,七嘴八舌地问他看报纸了没有,看新闻了没有,收到了消息没有。大野智迷迷糊糊地摇头,然后被大家用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给淹没,踉跄地被拖到电脑面前,他的下属们急忙地点开了上午的新闻——

「英国某金融公司在今天上午宣布了结婚喜讯,令千金茉莉.凯特将会在这个月内和澳洲著名跨国财团S&S总裁樱井翔完成婚礼,此消息震惊了许多人的同时,大家也为这一对新人纷纷献上祝福……」

大野智面无表情的关掉了新闻。

「首席,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大野智笑得一脸无害。

「可是,你和总裁不是……?」樱井翔这几个月追大野智追得这么紧,是瞎子都看得出来他们之间的关系不简单。

「那是你们的误解,我和他什么关系都没有。」

大野智说完便摔门进了办公室,全身上下散发出来的冷冽气息让下属们全都下意识地抖了抖。

大野智个性温和,鲜少有什么事能让他大发雷霆,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大野智发过像今天一样这么大的脾气,浑身的刺都竖了起来,散发出一种生人勿进的气息,比起破声大骂,冷酷沉默才是最可怕的。

他们默契地对看了几眼,大野智这种反应,要他们相信这两个人什么关系都没有?

才怪。


>>>>>>>>> 





*

胸口堵着一口莫名的闷气,让他怎么样也静不下心来,坐了一下午,他提着画笔画了又擦,擦了又画,擦到最后干脆乱涂一团,然后把纸揉成一团恨恨地丢到一边。身边的纸篓桶已经被废弃的画纸填满,甚至还有溢出的迹象。

反正今天也画不出什么进度,大野智干脆放了自己一天假,早早就打包回家瘫在了床上。

他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烦躁的耙了耙自己的头。

他承认,他很介意樱井翔的新闻,看了以后他心里像是有三把火蹭蹭的烧上来,烧断了他的理智,扰乱了他的冷静。

而最让他烦躁的正是这个俗称「吃醋」的心情。

他感觉好多事情似乎在他不知不觉间走上了错误的轨道,等他想要制止的时候,已经太迟。

严格来说,他和樱井翔除了前男友的这层关系以外,什么也不是。

他并不打算原谅他,也并不打算和他复合,更不打算继续一直和他牵扯下去。

那他现在的反应是怎么一回事?

樱井翔要结婚了,他应该要是最开心的人才对啊?这样一来,樱井翔就不会再来纠缠他,他可以恢复以前的自由身,回到他自己的生活节奏里,不用再被他牵着鼻子走。他应该出去放个鞭炮再回来开心地跑个三圈才对。

而他现在竟然,吃醋了?

大野智,难道你真要这么没出息?

懊恼的把头埋进枕头里,大野智挫败地闷着声音放声大叫了起来。此时,一旁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让大野智惊得「唰」的一下从床上跳起来。

大野智瞪着来电通话,正是他那个让自己如此纠结的人。

犹豫了一下,最后他还是接起了电话。

「喂?」没好气。

「智君,是我。」

「知道,有什么事吗?」

「你看见新闻了。」樱井翔用的是肯定句。

「嗯,看见了,恭喜你。」大野智努力让自己听起来不要这么咬牙切齿。

樱井翔叹息了一声,「我没有要结婚,新闻是假的。」

大野智翻了个白眼,新闻都报出来了还说是假的,说谎也不打个草稿。

「是对方为了让我无法拒绝,所以用了先斩后奏的方法,想让我妥协,我刚刚已经解决这件事了,估计今晚你那里就会有误报的新闻出来了。」

「……哦。」

「智君,你还好吗?」大野智可以想象在说这句话的樱井翔正靠在柔软舒适的沙发上,闭着眼睛,嘴角含笑,表情轻松而满足。

「智君,我想你了。」

大野智咬着下唇,不争气地红了眼眶。

「今晚的月亮好圆,真想让你也看看。」

「……」

「智君?」

「樱井翔,我们到此为止吧。」

大野智无视电话里焦急的呼叫,闭上眼挂了电话,关机。

够了,既然已经知道两人的结局,再沉沦下去又是何必?

还是趁早抽身的好。


>>>>>>>>> 





*

窝在沙发上的大野智正处于患得患失的颓废状态,手拿着电视机的遥控器漫无目的的按着频道。

正如樱井翔说的,昨晚误报的新闻便铺天盖地的在媒体上播报,但这些只会让他想起他和樱井翔昨晚的通话,让他的心情更加糟糕。

今天,他是被下属们强迫打包回家的。

说他整个人看起来无精打采,仿佛行尸走肉一般,精神不济的样子好像下一秒就快晕倒,于是大家合力没收了他的设计图,还帮忙叫了台计程车把他塞进去,让他再放一天的假。

「叮咚、叮咚、叮咚……」

急促的铃声蓦地在寂静的空间响起,让大野智吓得从沙发上跳起来。

这么晚的时间是谁这么神经病来按他家的门铃?

没好气地挣扎着从沙发上爬起来,大野智拖着缓慢地步伐前去开门,甫打开门,大野智又猛地立即关上。

但门外的人动作比他更快,在他关上门前趁隙把脚伸了进来,卡在了门缝里。

「你来干嘛?」大野智抵着门,瞪着门外的人。

「智君,昨天你电话里说的是什么意思?」

「就是那样的意思,我们原本也没有任何关系,你就不要再来缠着我了。」

「你先听我说好吗?」樱井翔想要把门撞开,但无奈大野智整个人的重心都抵在门上,若是强硬闯进去就会让他受伤。

「我们无话可说。」

「我说完就走,好吗?」樱井翔睁着水润的眼,可怜兮兮的眨了眨,他无计可施,只好又挑大野智的弱点下手。

「……」不好。

「智君,拜托……」

察觉到大野智稍微放松了力道,樱井翔趁机顶开门侧身溜进了家里。

你这个大笨蛋!!!大野智在心里对自己各种咆哮和唾弃。

「智君,你还生我的气吗?」

「……」

「我和那个英国的金融公司只是合作过几次的关系,他们之前是向我提出过联姻的要求,但是我每一次都严正的拒绝过了,我没想到他们这次居然采用这么偏激的手段。」

「……」

「我保证以后不会再有同样的事发生了!」

「……」

「智君,你别不说话好吗?」

「……你,吃饭了没有?」

大野智终于开口,却文不对题。因为他眼尖地发现樱井翔在和他说话时,右手下意识地按住了左边的腹部,不着痕迹的揉了揉。于是不经大脑的,大野智把疑问脱口而出。

「还,还没有……」他今天一整天都在想着大野智的事,昨晚在电话里听见那番话,急得他订了最快的机票,连公司的事务都抛下不管了,就赶着回来见他,哪里有心思吃饭?

「你疯了,忘了你的胃原本就不好吗?」大野智闻言重重地蹙眉,转身进了厨房。「我去给你下点面吃。」

是的,樱井翔有胃病,很严重的那一种。

在他们交往的那几年,为了照顾樱井翔的胃病,大野智的厨艺技能逼迫急速上升,短短几个月就能炒出几盘家常菜,只为了不让樱井翔有机会饿肚子。

看着气急败坏转身进厨房背影,樱井翔突然有了一种错觉,仿佛眼前的这个人还是十年前那个温柔一心一意爱着他的大野智。往年,只要知道樱井翔还没吃饭,大野智就会气得吹胡子瞪眼,嘴里虽然唠叨着,但却会心疼地赶紧给他下面吃。

「不要会错意了,我只是不想你胃病发作,痛晕在我家。」

大野智嘴硬地说着。

「嗯,知道了。」樱井翔微微勾起嘴角,静静地靠在厨房的墙上看大野智为他忙活。

倏地,一声轻微的门锁声响起,让两人都惊了一下。

「大叔,我给你带东西来了,你在哪?」熟悉的小尖嗓在客厅响起,大野智这才想起他的好友二宫和也今天才给他打过电话,说是会给他带东西来。

这不是问题,问题是樱井翔还在这里呢。

当年他会和樱井翔交往,从中撮合的人便是二宫和也,得知樱井翔离开的那一天,二宫和也当下的反应是气得抓狂,比他还激动,还拼命抓着他说「对不起」,两人一起哭得眼眶都红肿得不成人形。

若是让二宫和也见到樱井翔回来了,还出现在他家里,这场面该如何收拾?

想想都头疼。

大野智立即想让樱井翔随便找个地方藏起来,但已经太迟,二宫和也的身影已经出现在厨房门口。

二宫和也双手环胸,眼神犀利的在两人之间来回扫视着。

「这是怎么回事?」

「Nino,事情不是这样的……」

「你闭嘴。」二宫和也一个眼神,大野智不敢说话了。

「Nino,好久不见。」樱井翔微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前几个月。」

「原来你还没死。」二宫和也撇撇嘴,眼神复杂。

「如你所见,我回来了。」

「……你这个大混蛋。」

「Nino?」大野智看见二宫和也的眼眶居然湿了?

二宫和也深吸口气,转眼瞪着大野智,「你和这个混蛋复合了?」

大野智赶紧摇头。

「做得好,这种混蛋,就该让他独身一辈子。」二宫和也放下手中的东西,不愿再多待一秒,转身想离去。

「Nino,我送你!」

「不用了,看见那混蛋就浑身不舒服!」

二宫和也把门摔得震天响,留下一室的寂静和尴尬。

大野智率先打破沉默,对樱井翔说:「吃完面就赶紧走吧。」

想到以后还得对二宫和也解释,大野智就觉得心累。

樱井翔还是维持着靠墙的姿势,低着头,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好一会儿,他才缓缓开口道——

「智君,我们,复合好吗?」

大野智脚步一顿,愣在原地,他没想到樱井翔会选在这个时候捅破这层纸。这几个月的纠缠下来,他以为樱井翔玩够了,缠腻了就会自动自发离开——就和之前一样。

没想到,他现在居然说,要复合?

被封埋深处的记忆好似被人打开了锁,开始宛如走马灯般,瞬间在大野智脑海一幕幕快速闪过——

 



「翔君,我们来约定每一天都对对方说一句我爱你好不好?」

「好啊。」

骗子。



 

「翔君,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了,要一直永远在一起哦。」

「好。」

骗子。 



 

「翔君,如果有一天我们吵架了怎么办?」

「不会的。」

骗子。



 

「翔君,你以后会不会离开我啊?」

「永不。」

骗子。

 

 


樱井翔,你这个骗子。

而我,再也不会相信你。


>>>>>>>>>>>> 



TBC.



天啊,越写越纠结了(瘫

评论(30)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家的面包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