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家的面包鱼

有缘再见。

子博PW: 阿智在Japonism里的solo曲罗马音+面包值段,共12码。

【竹马/相二】Catch My Breath

 @璃 姐姐生日快乐!!!!!!!

因为生日当天姐姐出国去玩,就跟风提早发贺文!让姐姐生日的时候专心好好玩!嘿嘿!

第一次这么正式写竹马,就献给我最温柔可爱的璃姐姐了!

虽然第一次写不怎么熟悉,可能也不怎么好吃,但是请相信我真的很努力了!

感谢你一直以来都包容我的任性和调皮,

也谢谢你总是很耐心地听我说话,

还愿意一句一句教我粤语的发音。

这样的姐姐,实在让人不得不感动啊qwq

哎,我这个话废除了谢谢也不懂该怎么样去表达了

希望能藉由这篇文,让姐姐感受到我的心意。

生日快乐!



清水哨向文。

私设很多很多很多,慎!

内有山组成分,雷者请自动避雷或关闭。

全文2w。

食用愉快 qwq


——————————————————————————————

 



-01-

 

这是一个以哨兵为主权的世界。

过去,有多少人质疑过,也有多少人争执过有关于哨兵和向导的执政权利和地位。

有些人认为,哨兵与生俱来就拥有强大的力量和精神力,思绪和动作也异常敏捷,领导能力也在常人之上,足以和敌人抗衡。是天生的执政者。

但有些人认为,比起需要向导素来存活的哨兵,向导才是那个所有生物种里最强大的生物。他们不需要依靠任何人,甚至有些向导的精神力强大到和哨兵不相上下。他们既没有狂躁症,在和哨兵结合以前也不会有发情期的烦恼。

个人有个人的说法,不知不觉间,帝国里渐渐开始划开了好几个分派,有哨兵的,有向导的,当然也有选择和平共处的。

但在几百年来的抗争下,最后,依旧是由哨兵夺下了政权。

毕竟,向导不论是在身体素质,武力,或是各方面上都还是输了哨兵一大截。而能力卓越的向导又只占少数的人,比不上实力坚强,人数众多的哨兵。在以一个武力称霸的战争当中,向导的失败也只不过是时间上的问题。

几百年后,过去的战争已经成为历史上的一页,而哨兵也掌控了整个帝国整整好几百年。

但在这几百年来,帝国都有一个不变的铁则,从战争之后一直延续至今。

也许是当时候哨兵对于向导不自量力的对抗产生了强烈的胜负欲,进而演变成可怕的控制欲,抑或者是战胜后对于败者们的一种卓越感。

总而言之,从那之后,帝国规定,所有帝国的子民凡是被断定为向导性别的瞬间,他们就必须得送到相关单位接受阶级鉴定,并送入位于帝国西方的一座象牙塔里,说好听一些是让专业人士教导他们力量的控制和思想养成,以便能更好的辅助哨兵们统治帝国,说难听一些,象牙塔其实就只是一个培养优质向导的供给仓库。

一个能随时供哨兵获取向导素的一个仓库。

之前不是没有向导想去改变这条铁则。

毕竟它太不人道,太不公平。

但是大家都明白,若是执意要改变这一条规则,那么之后再掀起的,必定又会是一场不输于几百年前的激烈战争,帝国又会瞬间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发起了战争,受益的又会是谁?

幸运一点,若是真能成功翻政,那还好说,但若是又失败了呢?

他们向导今后该何去何从?命运会不会比现在还坎坷?

顾虑太多,导致迄今为止,没有人敢去挑战这个后果。

而该说是哨兵的领导能力太高超,还是执政手法高超,在这几百年的教育熏陶下来,这项铁则在帝国之间,已经习以为常,甚至能说它已成为了帝国里法律的一部分。

帝国人民自然而然跟随,没有怨言,反而还觉得理所当然。

这种事,该说是福?还是祸呢?





-02-


象牙塔。

这是一个专门培育向导的场所,耸立在帝国西方的高山上,建筑外表纯白如名;帝国里所有接受过鉴定的向导都会送往这里,然后再根据能力的级别来分组。

在象牙塔里,S级以上的向导能受到最好的待遇,他们住在塔里最顶端的S馆里,享受着最好的教程,有着最好的设施,住的也是最好的房间,还有专人服侍。跟随着级别下降,待遇也理所当然的会跟着降级。

最重要的,若是级别越高,就越有机会能得到级别较高的哨兵的赏识。

于是,在象牙塔里,向导们的日常便是竞争和锻炼。

想要爬到更高一步的地位,想要有更好的生活,远离被嘲笑低阶的目光。

但在象牙塔里,还有一个被埋于深处的地方,远离众人。

它位于象牙塔的最深处,大门被锁链牢牢地上锁,严实地隔绝了外边的人想要一探究竟的想法,也没有人愿意接近那个地方。

里面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有着什么?大家无从得知。

大家知道的只有,被送进里边的向导,就不曾再出来过。

 

 >>>>>>>



「Nino,你还好吗?」一副冷漠的嗓音从黑暗中传出,然后是走到角落的脚步声。

「我没事,尼桑。」回答的人像是在隐忍着什么巨大的苦痛一般,声音非常虚弱,还有些断断续续的。

「难受就说,不要勉强。」

「……嗯。」

「Nino,我们会没事的。」冷漠的声音这么安慰着。

「真的吗?」

「……嗯。」

充满不确定的语气,仿佛像是他们的未来一样。

迷茫且没有方向。





-03-


今天的象牙塔,异常热闹。

也不知道是谁打听来,说今天军队里要来两个黑暗哨兵,美其名是巡访,实际上是挑选向导。

听见这个消息,象牙塔里的向导们都瞬间沸腾了。

那可是黑暗哨兵啊!还一次两个!

当然得好好表现自己,不能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如果能和黑暗哨兵结合的话,以后的地位就能说是高人一等了。吃好穿好住好,不论是生活还是金钱,都不必愁。

想到这里,大家又更加骚动了起来,不断到处打听着那两位黑暗哨兵的来路,听说了他们俩是战绩累累,深受帝王喜爱的爱将。这个消息,让所有向导都更加坚定了要好好把握着这个机会的决心。

直到那两个黑暗哨兵到访之前,向导们都在调整自己的精神力,以确保自己保持在最好的状态。

但等到黑暗哨兵们出现在眼前时,向导们发现他们无法保持冷静了。

天啊,太帅了。

这么帅又有这么有能力,而且还是黑暗哨兵,简直就是可遇不可求的人。

「你好,我叫相叶雅纪。」

「你好,我叫樱井翔。」

「你,你们好,我是芩,是这里的负责人……」今天负责带领他们巡视的S级向导也被两人的帅气迷得头晕转向。

「今天就拜托你咯。」相叶雅纪绽开爽朗的笑容,朝芩笑了笑。

相反,一旁的樱井翔脸色就不怎么好,还深深地叹了口气。

「翔酱,别这样,开心点啦。」仿佛知道樱井翔心中所想,相叶雅纪把手搭上他的肩,安慰地拍了拍。

「我说过我不想来。」樱井翔蹙起好看的眉,没好气的说。

「但是帝王的命令无法违抗啊。」相叶雅纪摊手。

他们明白帝王想要他们早点找到匹配的向导的心意,所以才指派他们俩来这里巡视的,只不过两人现在都还没有那个心思,他们不想那么早和向导结合,还没有心理准备和另一个人分享他们心中所想。

「嘛,就当是来散步吧。」相叶雅纪率先迈开脚步跟在芩的身后走,还不忘回头让樱井翔快跟上。

樱井翔又叹了口气,把双手插进口袋不情愿地缓缓跟上去。

周围火热的视线不停在他们身上上围绕着,这点相叶雅纪还是是感受得到的,虽然有些不舒服,但他脸上依然保持着和蔼的微笑,对所有人上前的搭讪都礼貌的一一回复。

直到有个向导直接不由分说得倒在他的身上,他才有些微的情绪波动。但这股波动很快就被他控制住了,他收起眉间的不悦,保持着绅士风度朝那位向导关心地问,「你没事吧?」

虽然只有一瞬间,但那个向导还是感受到了眼前的人散发出来的危险气息,那名向导脸色一惊,急忙退开,不敢再纠缠。

识时务者为俊杰,他们只是想得到黑暗哨兵的青睐,但若是弄巧成拙,惹火了黑暗哨兵的话那可就糟了。

大概是察觉到了两人的不快,周围的向导们就算想要靠近也不敢再轻举妄动。

突然,相叶雅纪捕捉到了空气中的一丝不寻常。

那是一股很甜的味道。

几乎是立刻的,相叶雅纪转头和樱井翔的眼神对上。

他知道樱井翔也感应到了。

这是向导发情时才会散发的向导素,但却又有种说不上来的奇怪。

相叶雅纪循着味道开始往回走,前方带头的芩见自己的两位嘉宾居然开始往反方向走,不由得有些堂皇,急忙上前阻止。

「两位大人,S馆的方向不是在这里……」

「我感应到你们这里有向导在发情。」相叶雅纪解释道。「你难道没有察觉?」

芩愣了一会儿,有向导发情?

这不可能啊,这整座塔里就数她的能力最强,她的精神力网布满整座塔,每一个领域都在她的监控之下,如果有向导发情,她不可能感应不到。

直到看见两人走向的方向似乎有些不对劲,芩整张脸瞬间刷白。

「两位大人,这里是象牙塔的禁区,你们不能进去。」芩赶紧上前挡在两人面前。

「可是里面有一个向导在发情,难道你就这样坐视不管?」

「请两位大人放心,我们会处理好的。」

相叶雅纪抿唇,他明白芩说得对,有向导发情这种事的确不该让他们来管,尤其是在发情时,哨兵的接近就像是雪上加霜,反而会更刺激发情的向导。

于情于理,他们都不该接近。

连樱井翔也理性地拉住相叶雅纪的手臂,「相叶酱,我们走吧。」

没想到,平时最好说话的相叶雅纪这时候居然异常的固执。

「我还是想去看看。」

不知怎的,空气中流动的这股向导素不止香甜,还隐隐参杂一股……痛苦?

相叶雅纪也说不上来,就是感觉心里闷闷的,非常不舒服,直觉告诉他,他必须得去看看才行。

不顾阻挡,相叶雅纪径自越过了芩,继续往深处走去。等芩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相叶雅纪已然站在了那扇被锁链紧锁的大门前。

相叶雅纪一接近,那股香甜的向导素更为浓烈,朝他扑鼻而来。

「打开。」相叶雅纪用着不容拒绝的语气。

「相叶将军,这里是我们象牙塔的禁区,任何人都不得进入。」芩咬唇,努力压下喉间的颤抖。「请您谅解。」

「我不想说第二次。」相叶雅纪原本挂满笑容的脸庞此刻布满了冰霜。

「相叶将军,就算您是五星的上将,但象牙塔有象牙塔的规矩,我们不能破例。」

「哦?要试试看吗?」相叶雅纪又笑了,但这回的笑却是让人不自觉胆战心惊。

「我……并没有带钥匙。」芩还想做最后的垂死挣扎。

相叶雅纪闻言上前跨了一步,也不多看一眼,直接一个抬手,将精神力凝聚在手刀上,瞬间就劈断了铁链。

芩见状也吓了一跳,又再次深深地认知到了所谓黑暗哨兵的力量究竟是有多强大。

打开厚重的门,相叶雅纪首先看见的是一个卷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身影,而那股香甜的向导素就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

感受到有别的哨兵接近,另一个人马上跑到了面前,张开双手挡住了角落的身影,浑身散发着浓烈的保护意味。





-04-

 

「放心,我们并没有要伤害你们的意思。」见两人脸上挂满防备,相叶雅纪急忙先释出善意。

「你们是谁?」挡在前面的人冰冷地问着。

「我叫相叶雅纪,我没有恶意。」

「可你是哨兵。」他指出重点。「离我弟弟远一点。」

「那个是你弟弟?」相叶雅纪指着角落卷缩着的人。

「是。」

「那个,他看起来好像很痛苦?」

他抿着唇,垂下眼,没有说话。

「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让我帮他?」相叶雅纪小心翼翼地跨前一步,双手举高,用行动表示善意。

那人听见瞬间危险地眯起了眼。「你这来路不明的哨兵想对我弟弟干什么?」

芩闻言怒斥,「大野智,面对相叶将军你这是什么语气?只不过是一个瑕疵品!」

大野智没有理会芩的吼叫,依旧专注警惕地盯着相叶雅纪瞧。

「我有办法能安抚他,相信我,好吗?」相叶雅纪拍拍胸脯。

「你要标记我弟弟?!」大野智误解了。

「不是不是不是……」相叶雅纪急忙摆手,「我是黑暗哨兵,我可以用精神力安抚他,这是我的能力。」与其他需要向导来帮忙做精神梳理的普通哨兵不同,相叶雅纪是黑暗哨兵,他拥有强大的精神力,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精神力,同时也能帮别人做简单的精神梳理。这也是为什么黑暗哨兵基本并不需要向导的原因,因为他们本身就拥有精神安抚的能力。

大野智转头望了一眼角落的人,那人像是更加痛苦了,双拳紧紧握住,额头上的冷汗不断冒出,用着虚弱的声音一直喃喃道,「尼桑,我没事……」

没事才怪。

大野智握拳,咬着唇,眼神像是在犹豫着。

大野智不想要弟弟再继续痛苦下去,如果真的能有人不靠标记就能解决的话……

「你可以相信他。」一直沉默不语的樱井翔这时候终于开口。「他的能力在帝国数一数二,安抚一个发情的向导,绰绰有余。」

「……」

「你能保证?」大野智没有抬头,比较多像是在喃喃自语。

「是。」相叶雅纪闻言立刻回答,眼底满是诚恳。

大野智愣了一下,依旧顽固地低着头,但最后还是选择缓缓退开脚步,默许了。

大野智一走开,相叶雅纪立刻冲上前,他能感觉到空气中的向导素一直在不断变浓,一接近那人,那股不舒服的感觉就更加浓烈。

相叶雅纪深深蹙起眉。

不对,这向导素的量也太不寻常了,这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向导能散发的数量,再怎么说这也过量了。相叶雅纪都快怀疑如果这股向导素再这么不受控制的散发下去,这个向导大概就会因为向导素干涸而死亡。

见那人越来越痛苦,相叶雅纪赶紧伸出手,摊平手掌放在那人的额头上,慢慢地释放出精神触手,想要进入那人的意识云。

但没想到还没找到意识云的入口处,相叶雅纪的精神触手就被用力反弹了出来。

那人眯着眼,眼底冷若冰霜,咬着牙关一字一句挤出话,「滚开,不要碰我。」

没想到不只哥哥固执,这个弟弟也不相上下啊。

相叶雅纪耐着性子说,「别怕,我能帮你。」

「……我,不需要人帮。」

「但你表情看起来不是这么说的。」相叶雅纪看着他倔强的咬着下唇,眼底满是想要解脱的迫切,不禁有些心疼起来。

「你……」

不等那个人说完,相叶雅纪一个集中,马上准确中找到了那人的意识云入口,将精神触手伸展进去。

「……啊啊!」那人像是受到什么巨大的痛苦一般,瞠大着双眼,一动不动。

相叶雅纪见状赶紧闭上眼,很快就找到了意识云暴走的核心,将触手缠了上去,有耐心地一条一条梳理着暴走的意识云。

过了一会儿,相叶雅纪额头沁出了密密的细汗,轻呼了口气,才缓缓睁开双眼,张开的怀抱准确地接住了那人晕过去的身子。

「Nino!」大野智见状瞬间跑上前,担忧地查看二宫和也的状态。

「没事,他只是晕了过去。」相叶雅纪笑笑说。

「……谢谢你。」大野智小声地说着。

「不谢。」相叶雅纪将怀中的人交给大野智,再转身,眼底已经没有一丝感情。

「他是怎么回事?」

相叶雅纪问的人,当然是芩。

「……」芩低着头,没有回答。

「你若不说,明天这里就没有你的容身之处了。」相叶雅纪双手环胸。

芩咬牙,只好直话直说,「这里是我们象牙塔的回收所,任何人都被下令不准靠近。」

「回收所?什么意思?」

「凡是天生有所缺陷,或是能力过于低下,无法分级的向导,都会被送来这里。」

「送来这里之后呢?他们会怎么样?」相叶雅纪蹙眉。

并不是相叶雅纪想多管闲事,而是观察这里的环境,黑暗如深渊,伸手不见五指。里边除了四面长满青苔的水泥墙,沿着墙角滴漏的水滴,加上一张简陋的床铺以外,可以说是什么都没有,活生生就像是个囚禁犯人的地下监牢。把人所送到这种地方,到底是怀着什么样的居心,让人想不怀疑都难。

芩闻言又不说话了。

这样的反应,更让人心生起疑。

「说!」相叶雅纪沉声怒斥。

「……就这样放置不管,一直到终老。」

「……!!」相叶雅纪惊讶地瞪大了双眼。「这太过分了!」

芩垂下眼,没有说话。

这是象牙塔一直以来就流传下来的规矩,她并没有资格违抗,只能遵守,不管是对是错。

「我决定了,我要带他们回去。」相叶雅纪突然如是说。

「相叶将军?!」芩这下真的惊了。

「相叶酱?」樱井翔也是惊讶的,相叶雅纪虽然心地善良,但并没有仁慈到会愿意把两个来路不明的向导带回去军队基地。

「相叶将军,请您不要为难我们,关于这件事我们恕难从命,未经过标记的向导是绝对不能踏出这个象牙塔一步的。」芩沉下脸,先不管她的以后的处境,但身为象牙塔的管理人,该遵守的规矩还是要跟随的。

擅自让未标记的向导出塔,破坏帝国流传百年的规矩,说不定下一秒她的项上人头就没了,还管什么地位。

「哦?那你说说,想要离开这个塔,向导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才行?」相叶雅纪双手环胸,抬手制止了似乎有话想说的樱井翔。

「想要离开象牙塔,必须得是已被哨兵标记的向导,亦或是已和哨兵登记成为伴侣的向导。」

「那简单,我的向导就要他了。」相叶雅纪指着还未恢复意识的二宫和也。「至于另一个,就给翔酱了。」

「我们马上就去登记。」

「相叶酱,你等……!」一向都以冷静犀利自居的樱井翔这下也有点慌了。「你开玩笑的吧?!」

大野智面无表情的脸也有些崩裂,双眼对这状况充斥着不解,还不忘防备地带着二宫和也后退了一步。

相叶雅纪拖着樱井翔到另一边小声说着,「翔酱,拜托,帮帮我,我想帮他们。」

樱井翔头疼地揉揉眉角。

「翔酱……」相叶雅纪双手合十,眼神湿润润地望着樱井翔。

「……」

樱井翔满眼复杂,最后也只能叹气了。

算了,交到了这个损友,大概是他上辈子做了什么事这辈子要来补偿的吧?

「……知道了。」樱井翔妥协。

取得了同意,相叶雅纪又转身到大野智面前。

「你们愿意和我们走吗?」相叶雅纪小声,却诚恳地问着。

大野智咬住下唇,那是他不知所措时的下意识动作。

「我们……是瑕疵品。」虽然不想承认,但这的确是他们最好的形容词。

「是不是,我说了算。」相叶雅纪笑笑。「怎么样,跟不跟我走?」

这时,大野智怀里的人动了动,恢复了意识。

「Nino,你没事吧?」大野智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急忙关心问。

「尼桑,我没事。」二宫和也靠着大野智的搀扶勉强站直了脚。暴走的向导素已被安抚下来,二宫和也脸色虽然依旧虚弱,但基本上已经没事。

「尼桑,我们走吧。」二宫和也拉着大野智的衣袖,小声地说。他虽然是昏迷,但并没有失去深层意识,还是能够听见外边的对话。刚刚说的内容,他都听得一清二楚。

「……你确定?」大野智没有问二宫和也为什么,他这弟弟,比他还倔强,一旦决定的事,谁也没办法劝他改变。

就算是他。

而且大野智相信,以二宫和也的个性来说,任何事情都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才会下的决定。

「嗯。」比起在这里老死,这是他们唯一能够离开这里的方法。

让他做一个地下囚犯永远被关在这里过一辈子,他不甘心!

离开了这里,他们就能找机会逃走。

「好,听你的。」大野智点点头,同意了。

「很好。」相叶雅纪转身对着芩说,「我们俩会和他们俩登记,然后他们就可以离开了,对吧?」

「这……」芩没想到相叶雅纪居然会来这一出,关于回收所的向导,象牙塔的规矩便是让他们囚禁在里边至孤独终老,其他的情况一概没有任何记录。

「芩小姐,你刚刚说过,和哨兵完成登记的向导就能离开,对吧?」

「……是。」芩心悸,这下真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在我和樱井将军完成登记证明的这段期间,就劳烦你将他们俩照顾好了,我们很快回来接人。」哨兵和向导之间的登记并不简单,需要到帝国南边的一个叫「天石」的建筑物里,带上哨兵和向导的证明和精神触手,方能登记结合。

「……是。」芩已无法再辩驳什么,这场斗智斗勇,是她输了。

相叶雅纪回头,揽过二宫和也,牢牢固定住了他的腰,不让他虚弱的身子滑落到地上。

「Nino,我现在需要你的配合,要剪断你的一根精神触手。」相叶雅纪伸出食指和中指,做出了剪刀的样子作似在空气中剪了剪。

「……谁准你叫我Nino。」二宫和也撇嘴,心里暗讽着这人真是自来熟,同时也不忘伸出一根精神触手,一个眼神,一个意念,触手随即像断线的风筝一样,缓缓飘落,稳稳落在相叶雅纪手掌心。

「等我。」相叶雅纪笑着吻了吻二宫和也,随即转身和樱井翔离开。

留下二宫和也惊愕地抬手摸着额头残留的温度,望过去大野智的方向,发现自家一向面瘫的哥哥居然也露出了呆若木鸡地表情,和他一样愣愣地站在了原地,久久无法回神。





-05-


二宫和也不得不说,相叶雅纪办事是很有效率的。

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相叶雅纪就已经办好了所有文件,当天夜晚,他就被相叶雅纪派来的人接到了他的宅邸里,而大野智则被送去了樱井翔的宅邸。

虽然不舍得和大野智分开,但这是两人逃离象牙塔的唯一途径,他们只能之后再想办法取得联系。

在来宅邸的途中,二宫和也还被带到了医疗室里做了一次全身检查。虽然这点他早就预想过,但心情却还是有一些复杂。

坐在卧室里的床上,二宫和也抿唇,有些不安地绞着手指。如果相叶雅纪看见了他的检验报告以后突然改变主意,要把自己送回象牙塔的话,怎么办?

毕竟他和普通向导不一样,他无法像其他向导一样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能力,他更没有办法在战场上起到辅助哨兵的作用。

他,是个瑕疵品。

「咔。」

突然响起的开门声让二宫和也的心里咯噔了一下,他深吸口气,强装镇定的望向来人。

相叶雅纪身穿一身军服,手里揽着顶军帽,缓缓推门进来,看见坐在自己床上的二宫和也定定地望着他。

「还满意这里吗?」相叶雅纪笑问。「抱歉呢,要委屈你在这里一段时间了。」

相叶雅纪走到床的另一头,放了下了军帽,「现在宅里所有人都知道你是和我登记的向导了,如果不一起在一个房间住的话,容易让人怀疑。」

「……嗯,我明白。」明白相叶雅纪说的不无道理,二宫和也点点头。

「呵呵,你也不必这么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相叶雅纪弯腰揉了揉二宫和也的头颅。「除非你愿意,否则我不会强迫你和我结合的。时间多的是,我有耐心会等到那一天。」

「……」听见这句话,二宫和也原本应该松口气,但他却瞬间惊愕地瞠大了双眼,「你的意思是,你不打算放我走?」

相叶雅纪这会儿笑了,特别灿烂的那种。

「Nino,你以为我为什么会这么爽快要把你救出来呢?」相叶雅纪俯身,轻轻抚上了二宫和也的脸颊。「我认定的人,一辈子都逃不了我的手掌心。」

「再说吧,以你的身体状态,就算真能逃走,你也逃不了多久。否则一旦你的发情期发作,论是再低阶的哨兵也能锁定你的位置。」相叶雅纪从军服外套里掏出了一份文件,摊在床上,然后转身毫不避讳地在二宫和也面前换起了衣服。

「除非,你能逃出这颗星球,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他们的星球戒备森严,加上有黑暗哨兵的坐镇,向导们连个星球的边儿都碰不着,更何况是逃走。

只扫了那些文件一眼,二宫和也立刻就明白了那是他的身体检验报告。

「二宫和也,18岁,性别向导,能力不祥,和大野智是双胞胎。怀胎十月时因生长发育不全,向导素的腺体生长过于发达,导致一出生向导素就不受控制,一年里几乎有四分之三的时间都处于发情期状态。随时随地会发情的症状宛如一颗定时炸弹一般,理所当然无法成为一个能在战场上辅助哨兵奋斗的向导。」相叶雅纪的语气里带着一点轻松的笑意。「唔,上边写的都是差评呢。」

「……所以你要把我送回去吗?」二宫和也低头,他果然都知道了,他这么费心救出来的人,居然是一个废物。

相叶雅纪失笑,「你哪一只耳朵听见我要把你送回去了?」

「可是我……」二宫和也原本的目的是只想静悄悄地逃离,他并不想拖累任何人。若是因为他害相叶雅纪受到谴责或是添了麻烦的话,他也会良心不安。

如果因为他让相叶雅纪陷入麻烦之中,那么他宁愿回到那个不见天日的塔里。

「你忘了吗?我是黑暗哨兵,有没有向导,对我来说,没有差别。」已经换上一身休闲家居服的相叶雅纪走到一旁,拉开了玻璃橱柜,取出了一瓶红酒和两个酒杯。「你成年了吧?喝两杯?」

二宫和也愣了一会儿,呐呐地说,「我不会喝酒……」

相叶雅纪已经在酒杯里倒满了酒,朝二宫和也的方向递去。二宫和也犹豫了一会儿,站起身走过去接过酒杯,在离相叶雅纪几步远的地方跟着一起在沙发上落座。

「我不会把你送回去的。」相叶雅纪低沉地说。

「……为什么?」为什么对他这么好。

「我说过,我认定的人,注定是我的。」

「自大。」二宫和也小心喝了一小口红酒,呃,好苦好辣,但滑入喉咙的瞬间却又能尝出一丝甜意。

「这叫自信。」相叶雅纪笑笑。

「如果我由始至终都对你没有感觉呢?」二宫和也低声问。

「那就和你耗一辈子。」相叶雅纪起身,不由分说地附身在二宫和也的唇上印下了一吻,「除了我,不准别人碰你。」这是他身为哨兵的占有欲。

「而且,你需要我。」相叶雅纪指的是二宫和也的发情期,目前的确只有相叶雅纪能在不结合的前提下帮他缓解。

「……」

二宫和也开始有点后悔自己的决定。

他做的决定到底是不是对的?

还是,他只是把自己推入了另一个火坑之中呢?

他的一生,注定万劫不复,无法取得自由吗?





-06-

相叶雅纪对他很好,这点,二宫和也承认。

而最让二宫和也感到震惊的是,相叶雅纪看他时,他竟能从那双明亮清透的大眼里看见欣赏和情意。

二宫和也不明白,他既不懂得怎么和人相处,性格也不友善,相叶雅纪到底是看上了自己哪里?

「唔,那股不服输的倔强吧?」

没想到居然在发楞的时候下意识把疑问说出来了,二宫和也懊恼地垂下眼,但却还是止不住好奇心开口,「我,倔强?」

「嗯。」相叶雅纪翻阅着手上的任务记录,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明明都已经处于如此弱势的立场,却还是依然坚持选择自己撑着,就算最后还是受了别人的帮助,骨子里也没有一丝认输的打算。大概是这股韧劲吧?我觉得,你很好,特别好。」

从来没有受过如此直白的称赞,二宫和也不自觉地愣了很久,一直到相叶雅纪走到他身边,把他揽进了怀里,他才反应过来。

「小和,我明天又要出任务了,又有一段时间见不着你了。」相叶雅纪把头埋进了二宫和也的颈窝蹭蹭撒娇着。

「……又是谁准你叫我小和的?」二宫和也已经无心吐槽这人的自来熟功力。

相叶雅纪扳过二宫和也的脸,准确地找到了他的唇,熟练地撬开了二宫和也的齿关,把舌头伸进去胡搅蛮缠。面对相叶雅纪如此强烈的攻势,二宫和也很不争气地产生了结合热,下身缓缓鼓起,他拼命合拢双脚,不想让相叶雅纪发现自己羞人的反应。身上的相叶雅纪也没好到哪儿去,但他们约定过,除非二宫和也同意,否则他绝不出手。相叶雅纪定了定神,克制住了自己的燥热,也在同时伸出了精神触手,很快地找到了二宫和也的意识云入口,释放出适当的精神力安抚着二宫和也的情绪。

意识云被人入侵的感受太深刻,二宫和也瞬间脑袋里一片空白,只能任由那人在自己的意识云里擅自活动。身体不受自己控制的感觉很讨厌,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好像在那一瞬间就会臣服在这个强大的黑暗哨兵面前。

相叶雅纪好不容易才能自制的停下,离开了二宫和也的唇舌,眼前的人还是有一些回不过神来,水润的琥珀色双眼里充斥着迷茫,相叶雅纪最后还是没忍住,凑上前又啄吻了几下。

「我留在你意识云里面的触手每天会适当的释放出一定的精神力,你的发情期应该能撑到我任务回来之后才发作的。」相叶雅纪捏了捏二宫和也的脸颊,当然很快就被拍掉了。

「知道了。」二宫和也相信相叶雅纪说的,因为自从离开了象牙塔后,他每一次的发情期,相叶雅纪总是能准时赶到身边,从未迟到。

「在家乖乖等我。」相叶雅纪说着又想亲上去。

「知道了,你好啰嗦。相叶将军,快出发吧,您要迟到了。」二宫和也把茶几上的军帽塞进相叶雅纪怀里,用力拍了拍他肩膀上的五星标记,无言地催促着。

「小和真无情。」相叶雅纪状似不满的撇下嘴,委屈地眨眨眼。「那我出发了。」

「任务小心。」二宫和也点点头。

「记得不要让小狐到我的书房去。」相叶雅纪临走前又回头。

「我知道了啦!你真的要迟到了!」二宫和也无奈地看了眼墙上的挂钟。

小狐是二宫和也的精神体,是一只白色的小狐狸。精神体是靠主人的向导素和精神力来活动的生物,像二宫和也这种无法控制向导素的向导,他的精神体就像是被注入了兴奋剂一样,永远都精力充沛,到处蹦跶,奔上奔下的,仿佛永远不知道疲累。上次小狐不小心跑进了相叶雅纪的书房,结果把里边的重要文件搞得一团乱,还害相叶雅纪因为找不到一份重要的通知书,差点害他们帝国和邻国开战。

那次之后,书房就成了禁区,只有相叶雅纪才能进入。

目送相叶雅纪离去的背影后,二宫和也立即换上了另一个表情。

二宫和也环顾了宅邸里一周,确认家里并没有任何人。随即,二宫和也娴熟地走上了二楼的书房,打开了门走进去。

「小狐,不准跟来。」二宫和也转身对窝在角落舔毛的白色小狐狸恶狠狠地说道。

小狐乖乖地呜咽了一声,抖了抖耳朵随即跑到楼下自己蹦跶玩儿去了。

二宫和也这才放心地进入了书房,开始搜寻着。

他在找有没有方法,亦或是有什么机会,能让他离开这个星球。

这几个月下来,二宫和也一刻也没有放弃过要离开这里的想法,他一出生就被困在塔里,不见天日,就这样整整熬过了18年。他被困了太久,如今能有机会让他逃脱这个星球,他说什么也不想放弃。

就算……

就算要让他一辈子都受发情期折磨,他也心甘情愿。

他相信,总会有一个地方,一个能容下他和大野智不完整的地方,能让他们不必看人的眼色,自由自在的生活。

相叶雅纪这个人虽然有警惕心,但说到底还是心思单纯的,只要是什么重要的文件和资料,他一定会通通往书房里带,加上书房里还设有最新型的通讯系统,连接着帝国军队的资料库,不管有什么最新消息和通知,相叶雅纪总是第一时间能收到。

二宫和也就是利用了这一点,每次趁相叶雅纪出任务不在家期间,悄悄收集着必要的情报,伺机而动寻找着一丝能够离开的可能性。

前几个星期,二宫和也好不容易发现了帝国边防墙未修正的缺点——那是前段时间遇上敌袭的时候不慎被镭射枪炸出来的的一个大洞,因程序材料复杂,所以至今仍未修复。而这,刚好能成为他逃离的唯一途径,一个兴奋下就不小心把精神体给放了出来,结果就酿成了上次把书房搞得一团乱的悲剧。

幸好相叶雅纪并没有怀疑什么,只是嘱咐他下次要小心一些。

前几天,二宫和也又从相叶雅纪口中得知最近这几天帝国都在准备新帝王的加冕典礼。身为帝国军队里地位高上的五星上将兼黑暗哨兵,很多秩序上的事都必须要他来安排打理,所以这几天,相叶雅纪也是忙得够呛。

不过,这都不是二宫和也在意的重点。

新帝王加冕典礼,必定是普天同庆,每个人都必须出席的一项大活动。换句话说,那天也应该是帝国边防最疏于防守收的时候。

如果能知道当天加冕典礼的行程表,趁每个人都不在的时候找到那面还未调整好设施的边防墙,再夺走停在里边的其中一架宇宙舰,他就有机会逃走。

熟练地操纵着书房里高科技的通讯系统,二宫和也很快就调出了当天加冕典礼的行程,然后是军队边防墙的地图,将它们偷偷存了下来,一整晚都关在书房里制定着计划,试图从众多计划里挑出最好危险性也最低的方案。

二宫和也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

毕竟这很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机会了。

他说什么也不想失败。





-07-


相叶雅纪时间掐的很准确,在二宫和也发情期到来的前一天,他在预定时间内结束了任务,回到了家中。

一到家,相叶雅纪便黏黏糊糊地缠着二宫和也亲吻,倾诉者他的思念。

「相叶桑,你等等……」二宫和也试图在绵密的亲吻中找出说话的空隙。

但相叶雅纪却偏偏不给二宫和也机会,硬是要到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法式热吻才愿意把人放开。

二宫和也被吻得腿软,气喘吁吁,必须得靠着相叶雅纪撑在腰上的手才能站得直。

「说吧,想和我什么?」相叶雅纪低头又亲了下,才抱着二宫和也窝进沙发里。

二宫和也深吸了几口气,好不容易平复了呼吸才能开口。

「我在你这里都好几个月了,却都没机会见到尼桑,能不能……让我们见面?」二宫和也一点都不拐弯抹角,直接说出了目的。

「嗯,就知道你迟早会这么要求。」相叶雅纪摸了摸鼻尖。「等会儿我刚好有点事,要到翔酱那里一趟,本来就打算带你过去,让你见见你哥。」

「真的吗?」许久不见自家哥哥,二宫和也当然是心切的,眼里不禁有着喜悦的光芒。

「一点小事就能让你这么高兴?」相叶雅纪笑问。

「我已经几个月没见到尼桑了。」二宫和也瞪了相叶雅纪一眼。「这么久不见亲人,是人都会开心的。」

「嗯?我们也一段时间没见了,怎么不见你开心?」相叶雅纪眯起眼,危险地凑近。「我也算是你的亲人吧?我们可是合法登记的哨兵和向导啊。」

「……」二宫和也心里默默地想,如果你能不一见面就想着要吃我豆腐的话,我可能会开心一些。

「唉,小和再对我继续这么冷淡下去我都快心碎了。」相叶雅纪状似捧心状,可怜地眨眨眼,努力地想要挤出几滴眼泪。

「……我们什么时候出发。」二宫和也并不打算理这个假哭的哨兵。

相叶雅纪挫败地叹了口气,低头闷闷地说,「现在。」

「嗯,那走吧。」二宫和也说完立刻就站起身,趁机甩掉了那人过于亲热黏糊的拥抱。

相叶雅纪没说话,只是若有所思的盯着二宫和也瞧了一会儿,才抬脚走出去,但却又不忘把二宫和也的小手牵起,牢牢拴紧在身边,像是深怕他不见一样。

 




-08-


久违没见到大野智,二宫和也是感动的,一时之下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看见人就扑抱了上去。

「尼桑!」二宫和也紧紧抱着大野智,不愿撒手。「我好想你!」

「我也是。」大野智也有些激动地回抱二宫和也。多个月没有见到二宫和也,大野智也着实很担心二宫和也的身体状况,现在看来气色不错,他就放心了。

这证明了相叶雅纪有好好在履行他的承诺,照顾好他的Nino。

「小和,你这样不公平。」相叶雅纪这下不高兴了。「你刚刚见到我的时候明明没有这样。」

「你又不是我的尼桑。」二宫和也回了句,紧抱大野智的双手并没有放开的打算。

「你在和别人的亲生哥哥争风吃醋?」樱井翔挑眉,没想到一段时间不见,他的好友居然变得这么不讲道理了。

果然爱情使人盲目啊。

「可不是嘛,如果小和见我的时候能有这么高兴我也不会那么委屈啊。」相叶雅纪也居然不否认。

樱井翔嫌弃地撇了撇嘴角,这下看也不看好友,抛下了句「跟上」就径自抬步上了楼。

「翔酱,等等我!」相叶雅纪见状只好先放下委屈,赶紧跟上。

确认了相叶雅纪的身影消失在楼梯间,二宫和也才放开了大野智,眼神上下打量着。

「尼桑,你没事吧?」

「没事,我很好。」大野智笑笑,让二宫和也放心。

「真的?那个樱井翔没欺负你吧?」二宫和也还是有点不放心,毕竟樱井翔对他们来说完全就是个陌生人。

「真的没事。」大野智揉了揉二宫和也的头毛,随即又像是想到什么的低下了头。「唔,他对我,挺好的。」

二宫和也眯起眼,狐疑地盯着大野智反应。

他还是头一次见到大野智这种表情,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大野智刚刚说话的时候,脸红了?

「尼桑,你喜欢上樱井翔了?」二宫和也只能有这种猜测。

犹豫了一下,大野智摇摇头。「没有。」

他只是纯粹觉得樱井翔这个人还不错,仅此而已,嗯,一定是这样。

尽管还有太多想追问,但二宫和也明白他现在并没有多少时间,他必须得速战速决。二宫和也只好先暂时收起了心里的疑惑,换上了严肃的表情。

「尼桑,你听我说,我们有机会逃出这个星球了。」

「……」大野智蹙眉听着二宫和也小声诉说着他的计划。

「尼桑,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了。」二宫和也握紧大野智的双手。

「……有把握吗?」大野智问。

「没有。」二宫和也诚实地摇摇头。「但我们还是得试试。」这可能是他们唯一一次的机会了,他不想连试都没试过就轻易放弃。

「那好,我听你的。」大野智收起心里怪异的感觉,点点头。他尊重二宫和也的决定,如果这是二宫和也的计划,不管怎样,他一定会全力支持。

「嗯,加冕典礼那天早上,我们在西门见。」

「好。」

「尼桑,我们会自由的。」二宫和也抵着大野智的额头,坚定地说。

「嗯,我们会的。」大野智回握二宫和也的手,轻声应答。





-09-


距离加冕典礼还有一个星期,二宫和也是期待又害怕的。

期待终于能摆脱这个视他们为瑕疵品,囚禁了他们好十几年的星球。但同时也害怕自己的计划会失败,让一直以来的努力付诸于水流。

二宫和也明白,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机会。一旦被军队发现,未经允许离开星球的人民,责罚就只有死路一条。

这一个星期里,二宫和也总是趁相叶雅纪不在家时,悄悄收拾着自己的小包袱,尽量把一些紧急食品和日常用品都带上,以备不时之需。

而一直到了行动的前一天,二宫和也才突然想起了相叶雅纪的事。

对啊。

该不该告诉相叶雅纪呢?

毕竟他是他的救命恩人,现在他要走了,是不是也该对他说一声谢谢?要不是相叶雅纪,他现在还在象牙塔受苦。也托相叶雅纪的福,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发情期给他带来的痛苦。

还未等二宫和也思考出一个结果,他身后的门突然被人打开。

「你要去哪里?」相叶雅纪脸色阴鹜,看着二宫和也摊开在床上的小包袱。

二宫和也没想到相叶雅纪居然会在这个时间点回来,一时之间被吓得呆在原地。

他明明听相叶雅纪说他今天有军队的例行会议,所以不会那么早回来的。

「你骗我?」这是窜入二宫和也脑海里的第一个想法。

「会议临时取消了。」相叶雅纪一步步走近二宫和也。「小和,我不会骗你,永远不会,但你却一直在瞒我。我一直在等你开口,可你却到了要走的前一天,都不愿告诉我。」

二宫和也被逼得坐倒在了床上,只能任相叶雅纪的双臂将自己牢牢禁锢在他和床铺之间。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要做什么?」相叶雅纪说。「小和,你做的一切,我都知道。」

相叶雅纪这句话让二宫和也的心咯噔了一下。他什么都知道?这说明,相叶雅纪一直在监视他?

仿佛知道二宫和也心中所想,相叶雅纪突然开口。「我并没有监视你,是你自己一直忽略了一件事。书房对于我来说是多重要的地方,里面放置了多少军队机密资料,我想你也很清楚。你觉得,如此重要的一个地方,我不会做任何防范措施吗?」

「难道你……」二宫和也这才想起。

「是,书房里的每一个角落遍布了我的精神触网,谁在里面做了什么,我通通能感应到。还有一点,书房里的通讯系统,跟我在军队里使用的系统是相连的,只要我登录的瞬间,所有浏览过的历史记录都会显示。」

「所以你……一直都知道?」可是却不说?为什么?

相叶雅纪叹了口气。「小和,我知道你一直想要离开这里,甚至是这个星球。但我以为,待在我身边后,你会愿意为了我而改变主意。」

「你……要阻止我吗?」二宫和也垂下眼。

相叶雅纪笑了,「小和,我是想阻止你,因为你这次的行为,就是在自杀。你以为加冕典礼当天,在新帝王在戴上皇冠的那一瞬间,是帝国防守最脆弱的时候?你以为你能趁机从那面未修复的边防墙逃走?我告诉你,不可能的。我们帝国的边防墙在宇宙里是数一数二的,就算墙破了一个大洞,我们的展开的防御网也足够坚固,抵挡外来敌袭是绰绰有余,更何况是让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向导逃出去。」

「所以你一直在看我的笑话?」二宫和也一想到相叶雅纪可能在背后取笑着他的不自量力,他就什么话也听不进去了。

「我只是希望你最后会改变主意,选择留下来。」相叶雅纪垂下眼。「小和,你真的要走?就算是为我,你也不愿意留下来吗?」

二宫和也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

「相叶将军,我很感谢你为我所作的一切,但是对不起,我真的被困了太久。」二宫和也太想要自由,想望到除了逃离,他眼里再容不下其他。

「你认为,在我身边,是困着你?」相叶雅纪有点错愕。

二宫和也咬唇,没有回答。

相叶雅纪盯着二宫和也许久,最后还是败下阵来。

「我从没想过要困住你,我以为,我救了你」。相叶雅纪的语气听起来有点失落。

二宫和也从未见过相叶雅纪如此失望的表情,想要开口,但话却哽在喉间,让他说不出话来。

相叶雅纪起身,放开了对二宫和也的禁锢。失去了相叶雅纪怀抱,二宫和也竟觉得有些冷。

相叶雅纪低头从口袋掏出了一个小小的芯片,交到了二宫和也手上。

「这是……?」二宫和也疑惑地接过。

「我下载好了安全导航,把这个芯片插进宇宙舰的控制系统里,它会带你安全逃离这里,直到你找到适合的地方降落为止。」

二宫和也这下真的愣了,他没想过相叶雅纪不旦不阻止他,还愿意帮助他。

看二宫和也呆愣的表情,相叶雅纪挤出笑容,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轻松一些。「小和,你该不会以为你真的能操作得了一艘复杂且高科技宇宙舰吧?你设想得太不周到了。」

「你……」

「明天早上10点,我会帮你争取20分钟的时间,暂时解除防御网,你就趁那个机会,快走吧。」

相叶雅纪低着头,二宫和也看不清他的表情。

「祝你好运,再见,小和。」

相叶雅纪低头,轻轻在二宫和也额头上印下了一吻,随即转身离开。

而那天晚上,相叶雅纪再也没有回来。

 




-10-

 

隔天一早,二宫和也在几番犹豫下,最后还是准时在预定好的时间内背上自己的小包袱出门。

一到西门,二宫和也远远就看见了大野智等待着的身影。

「尼桑!」二宫和也快步跑到大野智身边去,却见大野智一脸担忧地望着自己,还抓着他的肩上下打量了好几番,像是在确认什么一样。

「Nino,你没事吧?」大野智急忙问。

「没事啊?我会有什么事?」二宫和也不解。

大野智这才呼了口气,犹豫着开口,「因为昨天,樱井将军说关于你的计划,相叶将军都知情,所以我怕……」

二宫和也愣了一会儿,然后扯出了一抹不算好看的笑容。

「嗯,他是知道没错。」

「那我们……」我们还能有成功逃出去的机会吗?大野智不敢问。

「我们可以逃出去的,相叶雅纪答应要帮我们了。」二宫和也握紧胸前口袋的那块小芯片。

「真的?」大野智怀疑地蹙眉。相叶雅纪可是帝国军的人,怎么可能这么大方愿意帮他们?这件事要是被军方知道,可是会被冠上协助向导逃逸星球的大罪,别说将军的职位了,相叶雅纪说不定还会被帝国驱逐呢。

他们俩身上,有什么东西值得相叶雅纪做这样冒险的事?

唯一的可能性,大概也就只有一个了。

大野智叹气,看着自家弟弟的神情,一个即将获得自由的向导,脸上原本该是期待又紧张的,但二宫和也现在却一脸犹豫不知所措,甚至是还有一点点失落。

旁观者清,这两人,怕是都栽在对方手上了。

「Nino?」大野智试探着唤。

「嗯?」二宫和也这才回过神来。他的脑海里不知怎的,竟满满充斥着相叶雅纪昨晚离去前的那副失落的身影,让他非常的在意。

「我们是不是该走了?」大野智看着墙门上指着9:45的大挂钟。

「嗯,走吧!」二宫和也甩甩头,不管了,现在集中精神逃走是最重要的,他计划了一个月,成败就在这一瞬间了,他绝对不能失败。

开始踏入军队的训练基地,果然就如二宫和也所设想的一样,因为加冕典礼的关系,基地里可以说是空无一人的,人手寥寥无几。于是按照着自己脑海记下的地图,二宫和也带着大野智完美地避开了每一个监视器,不一会儿就在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那面破损的边防墙前。

而也不知道是碰巧还是有意,不远处赫然就放置着一架宇宙舰,大门也很好的敞开着,仿佛等待他们已久。

不假思索,二宫和也拉着大野智的手快速地登上了那架宇宙舰上。

「Nino,你不怕是陷阱?」大野智蹙眉,难道他不觉得一切的事情都太顺利,太刚好?

二宫和也沉默了会儿,坚定的摇摇头。不知怎的,二宫和也就是隐约知道,这一定是相叶雅纪给他们准备好的,所以不必担心。

上了宇宙舰,二宫和也按照相叶雅纪说的,将口袋的芯片拿了出来,插进控制系统的槽里,原本昏暗的宇宙舰瞬间亮起灯,所有器材也仿佛被赋予生命一般开始自动运作了起来。

见状,二宫和也的心情莫名有些复杂。

芯片是真的,相叶雅纪是认真的想要帮助他逃走。

「Nino,这个……」大野智拍了拍二宫和也的肩,指着放置宇宙舰里的巨大白色箱子,庞大的体积占了大半个空间,让人想不注意都难。

二宫和也疑惑地走上前,伸出手小心翼翼轻轻触碰了箱子。

好凉。

冷冻库?

在二宫和也触上箱子的瞬间,箱子的门应声打开,一股寒气扑面而来,再看见里边的东西时,二宫和也和大野智都惊讶地瞠大了双眼。

「这……」二宫和也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白色箱子里边放置的,满满的都是精神力储存罐,想当然而,这些都是相叶雅纪的精神力,它们被压制成了液体状态,很好地被冷藏保存在罐子里。

二宫和也不傻,他当然知道这些精神力液体将成为他以后发情期的最佳解药。然而问题就在于,这箱子里罐子的数量,不夸张,说是能让二宫和也撑个十年都不成问题。

相叶雅纪这个傻瓜,他到底是耗费了多少精神力来做这些事!

那么,他昨天一整晚都没回来,就是在为他做这些事吗?

二宫和也苍白着唇,握紧双拳。

他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

明明他一心只想逃离。

但还来不及细想,时针已经指向了10时。同时间,边防墙的防御网也开始渐渐消失,正如同相叶雅纪所说的那样。

现在,只要二宫和也按下出发的按钮,他们就能逃离这颗星球,得到他梦寐以求的自由。

但,这股怪异的心情是怎么一回事?

这瞬间,二宫和也突然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丝气息,连忙抬起了头。

拼命地环顾四周,二宫和也的视线最后缓缓落在某一处的角落。

「相叶雅纪……」

听见二宫和也唤出相叶雅纪的名字,大野智急忙跟着环顾了四周,却什么人也没看见。

但二宫和也却不同,他看见了那只属于相叶雅纪的袋鼠精神体,正躲在某一角,静静地注视着他。

相叶雅纪是以为,他不会注意到吗?

也不知道是不是二宫和也的错觉,他总觉得那只袋鼠眼里满是伤心和不舍。盯着好一会儿,袋鼠突然转了个方向,就这样直直对上了二宫和也的眼。

二宫和也看见袋鼠动了动嘴巴,一道声音直直地窜入了他的脑海里——

「小和,保重。」

「我爱你。」

袋鼠说完后,便消失在了二宫和也的眼前,角落重新恢复空荡,仿佛那只袋鼠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沉默了好一会儿,二宫和也突然抬头看着面色温和的大野智,话刚落,眼泪却已经扑簌扑簌掉了下来。

「尼桑……」

「嗯。」

「对不起……」他想他可能没有办法就这么不顾一切,潇洒的走了。相叶雅纪这个人太狡猾,他搅乱了他的思想,搅乱了他的生活,搅乱了他的一切,但二宫和也却发现自己心甘情愿被搅乱。

「没关系。」

「我们约定过的……」

「不重要。」

「尼桑,你一个人逃出去吧。」二宫和也咬唇。

「不可能,要走一起走,要留一起留。」大野智坚定地摇摇头。

「可是你……」

「Nino,我想,你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解答。而我,也该去寻找属于我的解答。」大野智难得地笑了,紧握住二宫和也的手,放在胸前。

「……难道你真的?」二宫和也愣了一下,惊讶的瞠大眼。

大野智作了个「嘘——」的手势。「你快回去吧,别让他等太久了。」

二宫和也这才想起,赶紧点点头,不忘回握了大野智的手,「尼桑,我先走了!」

「你要幸福哦。」大野智说。

二宫和也痛苦了前半辈子,后半辈子的生活必须得要加倍幸福,那才行。

「你也是。」

他们这次,一定都要幸福。

一直。





-11-


加冕仪式会一直持续到下午,二宫和也原本猜想相叶雅纪并不会这么早回来,但没想到,一推开家门,属于相叶雅纪的那股哨兵气息便扑鼻而来。

他在。

二宫和也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踱步到卧室前。感应到有人接近,在门外守着的袋鼠精神体瞬间竖起了耳朵转头警惕地盯着来人,但看见是二宫和也之后,袋鼠在瞬间撤去了身上散发出的震慑气息,一蹦一蹦地跳到二宫和也身边用头蹭了蹭他的手臂,看起来很是开心。

二宫和也伸出手抚摸袋鼠的头颅,竖起食指放在唇边,用精神力示意袋鼠先不要告知相叶雅纪他回来了。

袋鼠乖巧地点点头,顺势用前肢点了点卧室的门,不着痕迹地替二宫和也开了门锁。

二宫和也会心一笑,正打算悄悄推开门进去时,门后却突然被一股强大的力量给用力拉开,然后二宫和也就被一支强壮有力的手臂给拽了进去。

还来不及反应过来,二宫和也已经被困在了相叶雅纪的双臂之间,厚重温热的气息从头上喷洒下来,眼前胸膛的靠近让二宫和也不禁红了脸。

「为什么要回来?」头上的人微喘着气,轻声问。

「我……」

「失败了?时间错过了?被发现了?」相叶雅纪又问。

「都不是……」二宫和也摇摇头。

「那你为什么要回来?」相叶雅纪抓住二宫和也的双肩,双眼发红。

「你……」二宫和也这才发现相叶雅纪的脸色苍白,满额冷汗,整个人看起来一副好虚弱的样子。「你怎么了?!」

「不管这个,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回来?」相叶雅纪的固执又不是时候的蹦出来,硬是要二宫和也给他一个回答。

二宫和也见状急坏了,撑着相叶雅纪的腰想要把人带回床上。

「你先躺着好好休息,我就告诉你。」

相叶雅纪没有反抗,软着身子好让二宫和也能毫不费力地把自己拖回床上,就连这种时候,他都不愿意二宫和也累着。

「你这个笨蛋,你是不是因为给我制作了过量的精神力储存罐才会这样的!」二宫和也微微红了眼,又恼又气,气这个人如此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贡献出了这么多精神力,也不看自己的身体到底能不能负荷得了。

「小和……」

「你闭嘴。」二宫和也瞪了相叶雅纪一眼。「你给我好好躺在床上修养,把以前那个健康强壮,活蹦乱跳还喜欢乱调戏我的相叶雅纪还给我。不这样的话,我……我就不要喜欢你了!」

二宫和也自己说完后羞耻地低下了头。

「小和?」这下相叶雅纪惊呆了。

是他听错了?出现了幻听?

他听见二宫和也说,喜欢他?

「不管,就是这样,你好好休息。」

二宫和也倾身想替相叶雅纪盖好被子,相叶雅纪伸出手一个使力,让二宫和也跌入自己怀里。

「先说清楚。」相叶雅纪抓住二宫和也手腕的同时,还不忘放轻了力度,并没有弄痛二宫和也。

「你喜欢我?」相叶雅纪抑制不住语气里的兴奋,望进二宫和也眼里的清澈琥珀。

「嗯。」二宫和也垂着头,轻点了一下。

「什么时候的事?」

什么时候?

二宫和也歪头想了一下,好一会儿才开口。

「不知道。」

像是不满意这个回答,相叶雅纪蹙起眉,想要再追问,二宫和也却在此刻抬手捂住了相叶雅纪的嘴,又径自说了下去。

「或许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已经喜欢上了你也说不定。」二宫和也说。「但是,那时候我心里除了离开和自由,就再也容不下其他事情。我承认,我答应和你走,目的就只是为了要找机会逃走。然而,在过程中,很多事情却都已经慢慢变了质。而我不是没有察觉到,只是故意不让自己去深刻探究。我怕,一旦多了一份感情,我就再也没有办法坚持自己想要离开的心情。毕竟,你是如此地让人留恋。」

二宫和也望进相叶雅纪的眼,想起了这个人对他是多么的好,对他从来都是捧在掌心上呵护,却又不过度保护,让他能保有属于一个向导的自尊心。对于他是瑕疵品的事也毫无在意,相叶雅纪甚至还对这样的他说他是他认定一辈子的人。每当相叶雅纪替自己解决发情期的时,很多时候,二宫和也都认为相叶雅纪会把持不住,毕竟那股坚硬的热度在在都说明了主人的想望和情欲,而二宫和也原本也都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毕竟在法律上,他们是个合法登记的伴侣,但相叶雅纪却总是能很好的自制停下,宁愿自己一个人去冲冷水澡。

最重要的是,相叶雅纪身为帝国的黑暗哨兵兼五星上将,二宫和也特别明白相叶雅纪的任务到底有多么厚重繁忙。但自从待在相叶雅纪身边之后,在他的每一次发情期,相叶雅纪决不缺席。相叶雅纪总是会在离开前不经意地说,「放心,在你这个月发情前我一定能回来。」

二宫和也知道,那不止是在告知自己他回来的时间,更是在给他一个保证。

一个他会安全平安回来的保证。

作为帝国一个重要的战力,相叶雅纪每次的任务的艰难度都不容小觑,好几次,相叶雅纪都是抱着伤回来的。只是,相叶雅纪总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但二宫和也却清楚不过,毕竟相叶雅纪根本就不会说谎,他一说谎,脸上每一处都是破绽。

这样的相叶雅纪总是让二宫和也又好笑又心疼。

现在回忆起种种过去,二宫和也才恍然大悟。

他为什么会放任一个人去任意地拥抱自己,亲吻自己,而自己却没有任何一丝排斥,甚至还会害羞,会感到一丝甜蜜?

是喜欢上了吧?

在不知不觉间。

是追求自由的想忘太过浓烈,以致于他被重重枷锁蒙蔽了双眼。

他看不见自己对相叶雅纪的感情,也选择不去看见相叶雅纪对他的感情。

但今天,在看见那一整箱满满的精神力储存罐后,二宫和也内心那道防护墙瞬间被层层瓦解。

他再也无法忽视他心里的那份情意。

这个人对他如此用情至深,教他如何能忍心在搜刮了一切他对他的好之后,再抛下这个人,毫无顾忌的一走了之呢?

「所以你……不走了?」相叶雅纪听得一愣一愣的。

「嗯,不走了。」二宫和也把自己依偎在那副厚实的胸膛上,撒娇似地蹭了蹭。

「可是,你说,我困住了你?」相叶雅纪蹙眉。他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选择放二宫和也走。

他爱二宫和也,不想二宫和也带有任何一丝勉强留在他身边。

二宫和也摇摇头。

「我从来就没有这么觉得。」二宫和也这下抱紧了相叶雅纪的腰。「那天,我并没有回答你,因为我心里很清楚知道答案。」

他怕他说出来以后,他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会动摇,但他却没想到,相叶雅纪却误解了他的意思,反应也比他想象的还要激烈。

相叶雅纪沉默了好一会儿,这才放任自己抱紧眼前的小人儿,把头埋进二宫和也的颈窝,轻声说。

「小和,你太狡猾了。」

「这是我的台词。」

他们都狡猾地擅自闯入了对方的心房,狡猾地让对方不能没了自己,狡猾地将两人绑在了一起,还是一辈子的那种。

「小和,你爱我吗?」

「爱。」

「不问我吗?」等不到下文,相叶雅纪疑惑。

二宫和也轻笑,没有说话。

还需要问吗?

这个人的喜怒哀乐都表现在了脸上,眼里浓浓的情意也不加掩饰,扑通扑通的心跳更是泄露了主人的心情。

相叶雅纪爱二宫和也。

无庸置疑。

 



 

 -12-


「所以你这个笨蛋,赶紧给我休息,然后去把那个白色箱子给我拖回来,放在那里还不等人发现?!」

相叶雅纪被强制用棉被包裹住头,嘴角却满是笑意。

如此傲娇不诚实的二宫和也,他也爱啊!





=THE END=




战战兢兢地写完,

希望姐姐能够喜欢 qwq

最近搬新公司也辛苦了,希望这篇贺文能带给你一丝小小的慰藉~




最后来个预告!

山组篇 coming soon!【眨眼

 @牧雪 

评论(24)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家的面包鱼 / Powered by LOFTER